吉林省大部地区短暂回温 长春市24日夜间最低气温1℃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71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大部地区短暂回温 长春市24日夜间最低气温1℃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7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大部地区短暂回温 长春市24日夜间最低气温1℃

2017-10-24 09:47 | 来源: 吉网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22日开始吉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温天气,截至23日上午8时,省会城市长春最低气温-6.7℃,刷新了今年下半年来的最低气温新低。目前,吉林大部已经进入冬天,近期的冷空气更是加剧了低温带来的严寒,这样的气温让民众提前进入到了“深冬时节”,不得不提前穿上羽绒服来抵御寒冷。

  据吉林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近期的气温骤降主要是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此次降温带来的降水偏少,但是降温带来的体感温度明显,尤其是夜间的气温持续低迷,而白天又有阳光的加热气温迅速反弹,因此昼夜温差会迅速拉大。

  24日上午省会长春艳阳高照,天气晴朗,空气清新,在室内眺望感觉室外一派温暖明媚,气温也相比早上出现了5℃左右的升温。预计,24日白天长春市的最高温度将达到13℃左右,届时体感温度将会有大幅度的回升,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温暖。但是,到了夜间气温将会持续低迷,届时早晚的温差将会在14℃左右,民众还需及时增减衣物。 

  预计24日早晨到上午,吉林省中部地区部分地方有轻雾或霾,请注意交通安全。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24日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17℃左右,其他地区13~15℃;24日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2~1℃。长春市24日白天最高气温13℃,24日夜间最低气温1℃。

  预计24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3级左右西南风转偏北风,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南风。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