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10月14人被终身禁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72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10月14人被终身禁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72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10月14人被终身禁驾

2017-10-24 15:37 | 来源: 吉网

  10月24日,吉林省交警总队召开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10月份新闻通气会。会上曝光了10月份全省被终身禁驾人员名单、逾期未检验重型货车数量较多的运输企业名单、逾期未报废重型货车数量较多的运输企业名单和违法未处理车辆数量较多的运输企业名单(见附件)。

新闻通气会.png

  据悉,10月1日起,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以“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目标,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以“国庆中秋长假保畅通”“缉查布控系统会战”和“路面严管”三个主题分阶段推进,全力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日至20日,全省共出动警力12.3万余人次,警车3.2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5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47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3.6万余起,全省未发生重特大和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国庆中秋疏堵保畅。10月1日以来,全省公安交警取消休假,全警上路,全面启动省际、市际执法站、执勤点。总队结合近年来国庆中秋情况,梳理出全省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形成了《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报告》,提高工作针对性。加强高速公路疏导。节日期间,高速实行免收费政策,流量增至平时3—4倍,特别是9月30日晚至10月1日,部分路段出现过饱和流量情况。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在提前研判的基础上,联合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制定疏导方案,科学部署警力,通过远端分流、近端疏导等措施,强化疏导管控,确保国庆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平稳畅通,未发生大范围交通拥堵。加强景区周边道路疏导。我省长白山、三角龙湾、松花湖等景区在节日期间迎来流量高峰,总队提前部署调度,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在通往景区重要节点上加强警力部署,对旅游客车进行严格检查登记,通过客货车错时运行等方式确保景区道路安全。协调景区单位增设临时停车场、划定临时停车区域,最大限度满足自驾游客的停车需求,为群众的出行提供最大保障。

  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清理。紧紧抓住人、车、路等交通管理主要要素,推进隐患清理工作。强力推进重点隐患歼灭。全省各地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开展与企业法人、车辆、驾驶人“三见面”活动,督促落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动态监控制度落实和驾驶人、车辆存在的隐患,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上门督促、帮助企业车辆办理检验和报废手续。目前全省大型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检验率已达到100%,大型旅游客运、校车、危化品车报废率达到100%。强化道路风险点段管控。推进交通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总队督促紧盯11条事故多发路段和排查确定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连续长下坡、隧道、涵洞等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路段,特别是针对近期雨雪、团雾、霜冻天气和道路维修等环境因素影响,通过微信微博、地图软件等媒介,向社会进行公布提示。

  加强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坚持“严”字当头,全力决胜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格落实勤务制度。落实省际执法站严格执行24小时勤务,省际、市际和重要公路沿线执法站增派警力值守,其他执法站延长有警时间。支、大队机关警力下沉,与辖区大队共同在重点公路及城乡接合部道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重点交通违法。强化省际联动,加强对跨省营运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非法营运车辆的监管力度。严查逾期未报废的“两客一危一货”、凌晨2-5时违规运行客车、假牌套牌车等重点车辆。共检查客运车辆107168辆次、旅游客车28577辆次、危化品运输车13329辆次、校车6029辆次、面包车40935辆次,查处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9377起,其中公路客车超员31起。严管城市交通秩序。坚持公路和城市两个事故预防主战场并重,严管“三驾”“三乱”“两闯”等易致堵、致乱、致祸的交通违法行为。9月20日以来共查处涉及“三驾”“三乱”“两牌”“两闯”“三车”等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9.9万余起,现场查处32.8万余起,其中饮酒驾车1835起、醉酒驾车296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6841起、各类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1350起。

  在全省各级公安交警的共同努力下,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向好,基本实现了预防重特大事故、保障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工作目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附件:

违法未处理车辆数量较多的运输企业名单(1家)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