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林省博物院推出系列展览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73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林省博物院推出系列展览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7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林省博物院推出系列展览活动

2017-10-24 15:16 | 来源: 吉网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吉林省博物院推出了系列展览和社会教育活动。

  赤子丹心——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展

  《赤子丹心——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展》选取黄大年同志短暂而又辉煌一生中发生的感人至深的事件和具有典型意义的个人活动,通过援引大量的图片资料及当事人回忆内容,以故事贯穿展览,引导观众走进黄大年同志无私忘我的情感世界,彻底理解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进而掀起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新高潮。黄大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是值得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典范。

  笔歌墨舞——吉林省美术作品展

  作品展展出26位艺术家的60件美术作品,从艺术的视角,在展示吉林画家笔间魅力的同时,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全面展现建国以来吉林省美术事业的优秀成果和吉林人民奋发向上共建和谐的美好愿望与坚定信念。

  足迹·回望·传承——吉林省考古成就展(1997-2016)

  《足迹·回望·传承——吉林省考古成就展(1997-2016)》,是吉林省二十年考古成果的集中展示。以1997年以来吉林省的考古成果为重点,全面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吉林省考古人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特别是吉林考古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共同的抗战——海外侨胞征集援华史料汇展

  《共同的抗战——海外侨胞征集援华史料汇展》,展出的抗战史料包括世界各国侨胞和多个国家以不同方式帮助和支持中国抗战的大量图片、实物、知名人士的回忆文字和鲜活感人的故事等,体现了在存亡绝续的危急时刻,海外侨胞的责任、担当与热爱祖国的情怀,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在吉林巡展中,还突出吉林特色,增加了空军战魂高志航和辽源侵华日军高级战俘营的史料。

  烈·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专题展

  《烈·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专题展》,“烈·火”这两个字既是展览的主线,更是展览的灵魂。“烈”,表明了展览以十四年铁血抗战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革命烈士为主要展示内容,同时也揭示了这场战争的空前残酷和极端惨烈;“火”,是燃烧,是生命,象征着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象征着生生不息的民族希望;“烈火”燃烧了无数英雄的青春和热血,也必将化为我们心中的火焰,指引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竭尽赤诚。

  据了解,吉林省博物院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将不断推出新的展览,传承并弘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