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300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300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18:17 | 来源: 吉网

  10月26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立意高远、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立足新起点、开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奋斗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发活力,鼓舞斗志,鼓足干劲,切实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和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精心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安排,迅速行动,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全行同志、全体党员都要系统地学习,原原本本地学习,要静下心来,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脑入心。特别是领导同志和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交流研讨,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各支部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集中学习,要把组织集中学习与党员自学结合起来,要创新形式、突出实效,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学习研讨活动。

  要在强化本领上下功夫,向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看齐,切实提升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要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切实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意识,积极培育合规文化。要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处理好各种复杂矛盾,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全行党员和员工要立足岗位抓学习,创新思路谋发展,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的关键因素。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发挥政策性优势,主动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企业“走出去”,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要把谋发展与防风险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风险防范与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各支部、各处室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年初的工作安排,对全行各项工作进行认真盘点梳理,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把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续写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首要任务。作为政策性银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吉林省分行得到坚决执行。要把分行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分行改革发展全过程,不断续写分行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通讯员 于佳鑫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