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党代表吴亚琴:返长以后为啥这么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责编: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25301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九大党代表吴亚琴:返长以后为啥这么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责编: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25301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十九大党代表归来话落实】

十九大党代表吴亚琴:返长以后为啥这么忙?

2017-10-28 18:22 | 来源: 吉网

  从北京回到长春的吴亚琴,早把休息放在脑后。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向更多人宣讲十九大精神,才是她眼下最大的事儿。

  与时间赛跑,吴亚琴是认真的。

  把时间回拨到10月26日。那天,十九大党代表吴亚琴刚刚返回长春,就第一时间赶到其所在的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

  吴亚琴知道,那里有人在等她。

  “党员、群众都在等我,得知我到家,他们迫不及待地要了解十九大盛况和大会的精神。”就这样,吴亚琴在社区开始了第一讲,会议室挤得满满的,有一百多人。

  当天宣讲,吴亚琴第一时间将“冒着热气”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家一起分享,并结合工作话落实。

  她的宣讲,在会场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盛会,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盛会,大会报告意义深远,催人奋进。

  期间,有党员、群众现场提问,“吴书记,中国共产党伟大,我想入党可不可以?”“咱们什么时候再组织学习报告?”吴亚琴说,这就是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真实写照。

吴亚琴_副本.jpg

  吴亚琴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专访

  次日,吴亚琴依旧没时间休息,在开展社区工作的同时,下班后握笔伏于案上,继续准备下一场宣讲材料。

  按照计划,一天后她将参加长春市宽城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并将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

会议_副本.jpg

吴亚琴2_副本.jpg

  吴亚琴宣讲十九大精神

  会议当天,一大早吴亚琴就踏上了宣讲路。

  会议开始,当主持人现场念出她的名字,邀其宣讲时。这位先后获得全国“时代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小巷总理”之星等近百项荣誉称号,十九大代表、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吴亚琴,收到了现场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会场掌声_副本.jpg

  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能出席十九大盛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和振奋,今天在这里就跟大家传达一下十九大精神。”吴亚琴在宣讲中特别提到,“人民”一词在十九大报告中一共出现了200多次,把人民的利益放到最高的位置上,作为基层代表真是感动不已。

  听讲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做笔记,仔细领会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总揽全局,振奋人心。

  吴亚琴的宣讲引起大家强烈共鸣。会后,与会人员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年轻干部_副本.jpg

  年轻干部马鑫谈感受

  “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深刻体会,点燃了年轻干部心中热爱事业的朴素种子,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宽城区重点项目办主任马鑫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经济战线的一名年轻干部,要紧跟祖国的发展脉搏,让担当成为青春习惯,让拼搏成为青春节奏,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将有限的青春,奉献到无限的经济项目建设中去。

李哲_副本.jpg

  李哲感受同样深刻

  “刚才的宣讲,听后特别激动,我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使其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宽城区柳影街道人武部长李哲说,今后还要继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这是对十九大精神最好的贯彻和落实。

  散会的时候,当吉网、吉刻APP记者问及吴亚琴接下来工作计划时。

  她,给出答案。

  “接下来,首先要以十九大党代表的身份,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基层中来,现在也做了一些具体的安排。”吴亚琴说,此外还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目前是旧城改造的收尾期,工作要与十九大报告相结合,要把居民需要的事儿做好,把居民的诉求解决到位。

  当天会上,吉网、吉刻APP记者得知这样一条消息,宽城区吴亚琴干部培训学校建设正在“提速”。

  这一点,也得到了吴亚琴的证实。

  “宽城区委区政府站位比较高远,谋划比较有深度,在2017年年初,就准备建一所吴亚琴干部培训学校,不论是机关的干部,还是社区工作人员,都要在这所学校里进行深一度的学习,目前已经提到日程上来了,基本框架都快要完成了。”吴亚琴说,投入使用后,功能将是多方面的。

  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吴亚琴诠释出一名当代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

  她的胸前,党徽闪闪发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罗浩 摄像 马瑞

编辑: 晓吉 责编: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