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李华靓:建设美丽乡村 致富路越走越宽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乃波 25302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九大代表李华靓:建设美丽乡村 致富路越走越宽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乃波 25302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十九大代表归来话落实】

十九大代表李华靓:建设美丽乡村 致富路越走越宽广

2017-10-29 15:08 | 来源: 吉网

  从首都北京回到村里,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马场村党总支书记李华靓早把休息放在了脑后。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围绕十九大精神怎么贯彻、怎么落实,连日来组织党员群众,搞宣讲、做谋划,在田间地头、车间厂房里,李华靓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未来发展规划蓝图。

微信图片_20171029151125.jpg

  在村上召开的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李华靓激动地说:“作为基层党代表,能够参加这次盛会感到特别振奋,也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用质朴的语言、真挚为民的情怀,为全国人民描绘了一幅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画卷。”

  “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会上,李华靓认真传达了村里人最关心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问题。李华靓说:“十九大报告,给我们农民吃了三个定心丸,第一个定心丸是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因为保持土地长期不变,农民可以放心地外出打工,这是第二个定心丸。”李华靓说:“第三个定心丸是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来做农业企业,我们更有信心把农业做好。”

微信图片_20171029151113.jpg

  一行行被标记的关键内容、一段段参会感想,李华靓与现场党员、村民分享了参会的点点滴滴。乡村振兴战略、土地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等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内容,在面对面的交流和大伙热议中入脑、入心。

  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马场村的孙兵说:“李书记给我们农民传达了一些中央新的指示和惠民政策,我们相信在李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富起来。”

  出生于1978年的李华靓,2013年被推选为马场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子里走出去的大学生,他带着在大学里形成的现代农业思维回到农村反哺家乡,先后建立全街道第一家合作社——晟华农民专业合作社,除此之外,还有晟华农资经销超市、吉林双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吉林省晟华农村电商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平台。

微信图片_20171029151128.jpg

  作为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李华靓的身份也吸引了邻近乡镇太平镇长炮村党支部书记齐永国前来取经。这次,齐永国与李华靓达成合作协议,将为村里的贫困户购置优质新大米,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长炮村党支部书记齐永国说:“听了李书记传达的十九大精神,我们也吃了定心丸。回去后,我们也想搞合作社,把村里的农副产品进行销售,让村上老百姓也脱贫致富奔小康。

  李华靓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也为我们今后在推广农特产品方面指明了方向。我们决定把农特产品做深做细,把品牌效益打出去。”

微信图片_20171029151131.jpg

  在李华靓创业成立的农村电商产业园里,来自周边农村的各类农产品琳琅满目,通过互联网,农产品的附加值不断提升。同时,公司还为农民创业者、电商提供免费培训等服务。

  眼下,李华靓正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按照十九大精神,在乡村振兴、精准脱贫、乡村旅游等方面发力,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村的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广。

  李华靓说:“我们不但会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而且还要落实到田间地头上去。下一步,我要让乡亲们都加入到合作社成为股东,大家集中发展,共同富起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供图

编辑: 何长春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乃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