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实践活动参赛选手袁翘楚:获益良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31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返乡创业”实践活动参赛选手袁翘楚:获益良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31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返乡创业”实践活动参赛选手袁翘楚:获益良多

2017-10-31 17:30 | 来源: 吉网

  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与中国吉林网合办的“返乡创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获得了吉林全省十余所高校的全力支持,本次参赛的150余篇作品可谓“百里挑一”,涵盖了调研报告、新闻、H5、论文等多题材。

  其中,来自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校园网络电视台提交的“返乡创业 脱贫攻坚-黄英文”视频短片让人眼前一亮。

  10月30日,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到了该团队主创人员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大三学生袁翘楚,去了解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

  “黄英文是我们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校园网络电视台的第七届台长,而我是第十四届的台长,在我们校园电视台保留了黄英文学长在校期间一些优秀的作品,在无意间看到后,我对这位学长很感兴趣,而后查阅了他在校的事迹和他毕业后的情况后,有一种想拜访的冲动。也很感谢这次机会,让我把这种想法变成了实际。”袁翘楚对吉网、吉刻APP记者说。

  谈到视频的拍摄,袁翘楚表示到第一次做这类视频,拍摄时间比较长,拍摄地点也很远所以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也希望未来的作品能够更加完美。“我们从初期准备到成片一共花费了2个月的时间,黄英文学长的家乡在江西省宜春市的一个村子里,距离长春市3200多公里,我们坐了22个小时火车又坐了6个小时大巴才到他老家的村子,确实比较辛苦。”

  几位95后的大学生在这次“小征途”都经历过什么磨难呢?袁翘楚说道:“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采访地点的山路,江西省宜春市大部是山区有很多丘陵地带,山路特别崎岖,我们在路上都是提心吊胆的。而且黄英文学长很繁忙,时间非常难约,我们足足等了5天。而且在他老家的房子已经拆掉了,让我们采景也很困难。”

  经过此次调研,袁翘楚更加成熟了,待人待事也愈加稳重。“很感谢学校、活动举办方给我这次机会,我真的学习到了很多,现在的我们很多大学生都很浮躁,每天想的最多的可能是需要出去赚钱或者马上就能获得成功。就像黄英文学长在视频中说的,要踏踏实实做事,做好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我也认为这是大学生创业最重要的东西,也是成功的秘诀。”

  对于未来,袁翘楚有着自己的打算。“黄英文学长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我,任何成功都不可能是一跃而就,需要量变达到质变,这给我了很大的启发。以后我会在在校期间打好基础 ,不放弃任何提升自己的机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