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画笔下的五年后 汽车不烧油 长脚长翅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32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学生画笔下的五年后 汽车不烧油 长脚长翅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32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吉林网推出“我看十九大:童心画未来 我梦想中的五年后……”主题活动,征集6至18岁的少年儿童画作

小学生画笔下的五年后 汽车不烧油 长脚长翅膀……

2017-10-31 18:11 | 来源: 吉网

  十九大胜利召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距离我们更近了。未来5年我们的生活会发生哪些变化,看看孩子们笔下的画,描绘出的梦想美丽得简直不要不要的。

  10月31日上午8点50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始了当天上午的第二堂课。5年8班的孩子们正在进行一堂很特殊的绘画课,孩子们画的是十九大召开五年之后的美好生活。半个小时过后,一个个梦想中的世界在孩子们的画笔下诞生了。

童心画未来 我梦想中的五年后

童心画未来 我梦想中的五年后

  在孩子们心中,五年后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脑洞大开 梦想很美

  讨厌雾霾 让汽车奔跑在太阳能公路上

  汽车在太阳能公路上奔跑,再也不用担心尾气会带来雾霾;无人驾驶不再是梦;有更多世界一流的大学、公费医疗的医院、养老院、公租房……这是潘奕含同学的画作中所描绘的“幸福生活”。

童心画未来 我梦想中的五年后

  堵车闹心 给汽车安上4只“脚”

  陶思源小朋友对堵车比较闹心,而他的画中也充满了科幻色彩:遇到前面堵车,汽车可以“伸”出四只细长的“脚”,让整辆汽车升到半空中在狭小的空间穿行;机器人可以引导孩子老人过马路;遇到拥堵的状况,行人可以利用单人飞行器飞过去。

童心画未来 我梦想中的五年后

童心画未来 我梦想中的五年后

  看病不想排队 让机器人诊病开药

  范美妍比较有高度,她关注的是“看病难”问题,“希望未来医院能有很多机器人医生,能诊断病情、给病人开药,还能自动收钱,这样到医院看病就不用排队了。”

  刘俊崎小朋友更是把梦想投向了宇宙,“我希望我们国家在航天、高铁、计算机等多个领域都会有新的突破。”

  孩子全都画完之后,纷纷把画作拿到教室外的公共活动空间,在地上摆成一副长卷。

LX7_8799.JPG

  孩子们的热情为什么如此高?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5年8班班主任老师刘慧说,每周五全校的师生都会在教室通过多媒体一体机观看电视广播讲座。上周五,学校专门做了一个十九大的专题片,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十九大,十九大会给我们带来些什么?看完专题片之后,孩子们对十九大之后的生活都充满向往和期待,就有小朋友拿起画笔开始描绘未来蓝图了。看到孩子们有这么高的积极性,班里索性就安排了这样的一堂课。

LX7_8843.JPG

  童心画未来活动 继续征集作品

  十九大召开之后,记者发现一个现象,近期收到了一些学生绘画作品,而且不少主题是围绕十九大展开的。还真是应了那句话:有志不在年高。

  作为省内主流媒体的中国吉林网,必须得为这些孩子们做得啥呀,于是“我看十九大:童心画未来 我梦想中的五年后……”主题活动就在今天推出了。

  @吉林省的小学(生)中学(生) 只要是6至18岁,只要想用画笔“畅想”5年后的美好中国幸福中国,甭管是学校集体还是学生个人,都可以报名参加。而且不限人数,不限人数,不限人数……

  敲黑板啦!

  1.想画却不知道画点啥的看这里,建议绘画的关键词: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教育、医疗、农业、环境、文化交流、城市建设、机械制造……也欢迎脑洞大开有更好想法的。

  2.所有作品都能在中国吉林网展示,绝对有面儿。

  3.当然有奖品,最终通过投票方式确定获奖作品,其中优秀奖10名、入围奖50名,并将择日为获奖者现场颁奖。

  4.至于咋投票,拜着急,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后马上告诉亲们,想拉票的要关注哦。

  5.记住报名电话:0431-82902222。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摄影 李煦 摄像 马瑞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