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七仙:把十九大用笔送给学生当做激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33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七仙:把十九大用笔送给学生当做激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33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党代表归来话落实:

金七仙:把十九大用笔送给学生当做激励

2017-11-02 09:01 | 来源: 吉网

  金七仙,女,朝鲜族,吉林市朝鲜族实验小学教师。2017年10月18日—24日,她作为十九大党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10月30日,记者采访了回到工作岗位的金七仙。当问及她参加十九大的最大感受是什么时,金七仙老师说:“非常激动,当时我倾听习总书记讲话,内心无比激动。习总书记讲话很清楚,让我们这些普通话不是很好的少数民族代表也都能完全听懂。”

  金七仙老师今年52岁,从教33年,一直是教学一线班主任。“我教的第一批学生现在已经将近40岁了。从教这么多年,教学方式、经验、心态都有所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对学生的爱。”金七仙说,“回来后我一边上课一边准备报告。一周有三四场报告。参加党的十九大最大的感受是,我们的教育更加明确了发展方向,同时也让我对未来的教育工作充满了信心。”

  金七仙老师介绍:“我时时刻刻都想着我的学生,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之后,我挨个向代表要开会用的笔,并带给我的学生们当礼物,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纪念和激励。”

  金七仙是吉林地区唯一的一名朝鲜语特级教师,她所教班级的学生朝鲜语水平一开始参差不齐,为使学生熟练掌握朝鲜语,并加强写作能力,她想到了写日记,让孩子们通过日记来感知生活、感恩师长,金七仙把这叫“爱心日记”。

  从2008年起,学生们一年级下学期时,她就开始带着孩子们天天记日记:记自己的成长,记同学的友情,记老师的给予,记家长的温情……为了让学生坚持记日记,金七仙尝试过10余种日记写法,其中剪贴日记、数学日记、漂流日记等深受学生喜爱。这批孩子毕业了,全班一共写了4万余篇日记,总计600余本,每篇都有金七仙的红色批语。

  金七仙说:“我反复认真地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报告,并传达好、落实好。我立足于三尺讲台,不忘初心,要为孩子们的成长贡献力量。”

  金七仙老师是吉林市“百优”教师、省市优秀任课教师、吉林省十佳教师、省学科带头人。2001年,她被评为吉林省特级教师。2008年,她光荣地成为北京奥运会吉林省第158号火炬传递手。

  荣誉的背后是不断地付出与坚持,对此,金七仙老师说:“我就做了我应该做的,跟别的老师都一样,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