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归来话落实】李万君:弘扬“工匠精神” 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33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代表归来话落实】李万君:弘扬“工匠精神” 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33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党代表归来话落实】李万君:弘扬“工匠精神” 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

2017-11-02 19:01 | 来源: 吉网

  雪后的长春,明亮而清爽。

  2日中午,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一车间李万君大师技能工作室内,挤满了人。大家围在桌前,目光齐刷刷的聚焦在一个人的身上,他就是李万君。

  按照安排,党的十九大代表李万君,将在这里为工友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李师傅,十九大的时候,咱们工友看见你在党代表通道接受媒体采访,别提多自豪了!”宣讲开始前,工友们围住他,争着抢着问起他在北京开会的感受。

  “ 放心,大家的问题,保证一字不落传达到位。”李万君笑着对大伙说,现在咱就讲。

李1.jpg

李万君谈十九大感受

  身着工装、声似洪钟的李万君用这样的方式,开始当天的宣讲。

  “作为生产一线的代表,今年参加十九大,感到非常光荣。”李万君说,过去这五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获得感越来越多、幸福感越来越强。

  “大国工匠”李万君,焊枪头上有匠心。作为一线产业工人,李万君在其当天的宣讲中,话题聚焦到了制造业。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谈及报告,李万君说,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党员代表,在现场聆听到这段话时,“劳模精神、工匠精神”8个字,就已经在心中烙上了印。

  在他看来,中国高铁就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

  谈经历、说感受,传精神……李万君的一番话,大家听得全神贯注,此后纷纷表示,未来要做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到强的践行者。

33.jpg

工人们认真学习 

  “十九大精神要学好、学通、学懂,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这是李万君宣讲结束后留给工友们的话。

  能量满满的宣讲,给工友们以力量。

  “师傅参会回来以后,带回了党中央对我们一线工人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一线高铁制造工人,要提高自身技能,把手中产品的干成精品。”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首席操作师何岩说,高铁是中国制造的一张亮丽名片,作为新时期的高铁工人,要把它擦得更加金光闪闪。

  无独有偶,电焊工王善更对此也感受颇深。

  “作为一名高铁工人,我也见证了高铁发展的5年,从追赶者变成领跑者,通过发展收获了很多世界第一。”他说,今后要把手中活干成艺术品。

  走下“讲台”的李万君,接受了吉网、吉刻APP记者的采访。

  当被问及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李万君已经有了许多想法。

  “我回来以后,又重新认认真真的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更重要的是把它宣传贯彻落实好。”李万君说,一周内,这是第七场宣讲。接下来,还要继续扎根基层一线,采取各种方式,传达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

  对于如何落实到工作中,李万君也给出了答案。

  “今后,我要在生产实际当中,把技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的徒弟,让他们都能成为工匠。”李万君说,从而确保产品质量不断提升,让中国从制造大国变成制造强国,最终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造福于人类。

  对职业有敬畏感,对工作有执着心。弘扬“工匠精神”,李万君正与所有中国高铁人一起坚定前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李煦 摄像 李昊阳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