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罗哲龙:把水南村打造成美丽富足幸福乡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34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代表罗哲龙:把水南村打造成美丽富足幸福乡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34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党代表归来话落实:

党代表罗哲龙:把水南村打造成美丽富足幸福乡村

2017-11-03 09:31 | 来源: 吉网

  10月30日上午,十九大党代表、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党支部书记罗哲龙刚刚参加完全市大会,传达完党的十九大精神后,就急匆匆驱车赶回水南村,与几名村干部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

罗哲龙与村干部交流十九大报告

  罗哲龙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朝鲜族农民,也是图们市唯一一名十九大党代表。他说,从当选为十九大党代表,到北京参加大会,再返回图们,他一直激动不已。

  “是党的关爱把我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培养成为一名十九大党代表,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党。”罗哲龙说。

  “总书记的报告作得特别实在,说的都是我们百姓想听的话,谈的都是我们百姓最关心的事。”谈到报告,他说,听着总书记的报告,他感觉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相信老百姓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国家会一天比一天强大。

  十九大期间,罗哲龙一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延边州、图们市取得的优异成果;另一方面,结合在基层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能从国家层面建立鼓励朝鲜族生育的有效机制;二是开发延边红色旅游、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罗哲龙向村民讲解报告内容

  罗哲龙说,水南村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一定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抓实抓好,做好对朝鲜族党员、村民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群众。

  未来5年,村里会全力打造“红色文化”“民俗文化”这个党建品牌,建成水南村“凤梧洞抗日斗争战迹地遗址”“村史展示厅”“民俗大院”等,作为展示水南村红色历史沿革、民族村落文化、民俗风情的窗口。同时,要继续依托食用菌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发展乡村民俗旅游、绿色旅游、红色旅游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我们要努力把水南村打造成美丽、富足、幸福的乡村!”罗哲龙信心满满。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胡兆意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