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作品红色剿匪大剧《林海雪原》在美国连获五项大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34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作品红色剿匪大剧《林海雪原》在美国连获五项大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34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作品红色剿匪大剧《林海雪原》在美国连获五项大奖

2017-11-03 14:24 | 来源: 吉网

导演兼编剧金姝慧(左二)获得美国亚洲影视节金牌导演奖

导演兼编剧金姝慧(左二)获得美国亚洲影视节金牌导演奖

  近日,由长影联合北京吉安永禾影视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红色剿匪大剧《林海雪原》,于10月27日在美国亚洲影视节上一举斩获优秀电视剧奖、金牌制片人奖(总制片人金姝丽)、金牌导演奖(导演兼编剧金姝慧)。随后又于10月31日的中美电视节摘得优秀电视剧“金天使”奖,导演兼编剧金姝慧荣获年度最佳编剧奖。一部剧获得五大国际奖项重磅加身,印证了该剧不同凡响的优质特性,并在国际舞台上实力打响国剧威名。  

  改编自曲波经典小说的红色剿匪大剧《林海雪原》由导演兼编剧金姝慧、制片人金姝妹等全力打造,张睿、李光洁、刘婧、倪大红、金星、黄觉等联合主演。该剧主要讲述了1946年冬天,牡丹江军分区组织的一支骁勇善战的小分队,与盘踞在东北山林多年的数股土匪斗智斗勇的故事。自播出以来,不仅收获“还原度最高的版本”、“经典传奇史诗”等观众好评,更赢得了业内专家的诸多盛赞。该剧不同于以往的话剧、电影、电视剧只截取重要情节改编的做法,此次《林海雪原》全景式悉心刻画,将奇袭奶头山、智取威虎山、暗战神河庙、围剿大锅盔等经典桥段逐一还原,完整展现了“林海”红色传奇。

  因此刷新了国产剧题材封闭、价值观局限的国际印象,让世界重新认识国产剧无限的潜能和可塑性,并加深对中国历史、中国文化和中国智慧的认识,正式打响了国产剧的崛起之声。金姝慧在微博低调感言:“所幸之事是我从事了这样的一个职业,可以用影像、用感触、用所有的艺术手段来再现这样一段峥嵘岁月……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该剧在各大卫视震撼开播后,打破了以往年代剧针对中老年收视群的默认模式,收获了以青年为主的全年龄段收视群的广泛关注,激发了全国网友的爱国激情。有网友为该剧打call:“《林海雪原》格局恢弘大气,让我真切地感受到那个年代的神秘、危难和艰辛,更让我佩服中国共产党员的机智、果敢和无私奉献!”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盛赞该剧:“《林海雪原》迎合了当前文艺创作和文艺欣赏的一个最新的观赏性思潮。这种潮流把严肃的、重大的历史主题和人物传奇相结合,产生一种不限于中国,而是世界性的发展潮流。它会给后面的改编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和发挥空间。”  

  另悉,洛杉矶当地时间11月1日晚,第十三届中美国际电影节颁奖盛典上,由长影联合中影股份等单位出品的电影《你若安好》喜获殊荣,其中孙茜荣获“金天使奖——最佳女配角”奖,隋源和李木子因《你若安好》并列获最佳新晋女演员奖。加上10月28日,长影电影《守边人》在中澳电影节上连续获得优秀故事片奖、最佳编剧和评委会特别表彰女演员奖三项大奖,长影影视创作在短短几天时间接力获奖,标志着长影新一届领导班子关于“一年打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出力作”的影视创作主业振兴宏图取得了预期的阶段性成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