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画未来 看看孩子梦想中的五年后究竟是什么模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34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脑洞大开画未来 看看孩子梦想中的五年后究竟是什么模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34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吉林网推出“我看十九大:童心画未来 我梦想中的五年后……”主题活动,征集6至18岁的少年儿童画作

脑洞大开画未来 看看孩子梦想中的五年后究竟是什么模样

2017-11-03 17:30 | 来源: 吉网

  十九大胜利召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距离我们更近了。未来5年我们的生活会发生哪些变化,看看孩子们笔下的画,描绘出的梦想美丽得简直不要不要的。

  11月2日上午9时,长春市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小学部教学楼内十分热闹,五颜六色画笔,认真仔细的神情,水彩、素描、油画……学生们正用手中的画笔畅想着自己梦想中的五年后……

我看十九大

我看十九大

我看十九大

  房子建在海底、汽车在天上飞、各种无人机器种植着庄家、人们住在天空中……孩子们开动脑筋,充分发挥着想象力,一副副奇思妙想、风格各异的创作让人惊叹不已,这便是学生们梦想中五年后的样子。

图片4.png

  “我梦想中的五年后,交通会非常发达,再也不会出现堵车的现象。田地里都是机器人在工作,农民伯伯再也不用那么辛苦。整个城市都变得更加美丽,空气也十分新鲜,城市中再也看不见一点垃圾,未来,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四年三班的纪程祎同学向记者介绍。

我看十九大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之情,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小学部积极参与由中国吉林网推出的‘我看十九大:童心画未来·我梦想中的五年后’活动,同学们在创作和观展中,学习着、交流着、憧憬着,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焕发出了全新的精神风貌,成为了关心国家、心系祖国的优秀少年。”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大队辅导员马蕾老师说。

我看十九大

我看十九大

  50名学生在52中赫行实验学校小学部教学楼的大厅用座椅拼成10米长画卷。

我看十九大

我看十九大

  经过半个小时的创作,学生们一起向记者展示他们的作品 ,并齐声喊出:“我看十九大:童心画未来 我梦想中的五年后。 我爱你中国。”的口号,整栋教学楼,洋溢着孩子们的呐喊声、笑声……

  童心画未来活动 继续征集作品

  十九大召开之后,记者发现一个现象,近期收到了一些学生绘画作品,而且不少主题是围绕十九大展开的。还真是应了那句话:有志不在年高。

  作为省内主流媒体的中国吉林网,必须得为这些孩子们做得啥呀,于是“我看十九大:童心画未来 我梦想中的五年后……”主题活动就推出了。

  @吉林省的小学(生)中学(生) 只要是6至18岁,只要想用画笔“畅想”5年后的美好中国幸福中国,甭管是学校集体还是学生个人,都可以报名参加。而且不限人数,不限人数,不限人数……

  敲黑板啦!

  1.想画却不知道画点啥的看这里,建议绘画的关键词: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教育、医疗、农业、环境、文化交流、城市建设、机械制造……也欢迎脑洞大开有更好想法的。

  2.所有作品都能在中国吉林网展示,绝对有面儿。

  3.当然有奖品,最终通过投票方式确定获奖作品,其中优秀奖10名、入围奖50名,并将择日为获奖者现场颁奖。

  4.至于咋投票,别着急,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后马上告诉亲们,想拉票的要关注哦。

  5.记住报名电话:0431-82902222。

  吉网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实习记者张嘉芸/文 摄影/罗浩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