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白玉晶:为了城市排水畅通 365天24小时待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25360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代表白玉晶:为了城市排水畅通 365天24小时待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25360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党代表归来话落实:

党代表白玉晶:为了城市排水畅通 365天24小时待命

2017-11-07 09:47 | 来源: 吉网

  参加完党的十九大,从首都北京回到家乡后,十九大党代表、辽源市水务集团供排水维护队队长白玉晶一刻也不敢清闲,她一面精心准备着十九大宣讲,一面积极组织排水工人深入供排水管网,抢在上冻之前对供排水隐患进行系统排查。

  作为一名最基层城市排水清淘工人,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这让白玉晶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白玉晶说:“作为基层党代表,能够参加这次盛会感到特别振奋,也深受鼓舞。能走到北京,走入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感到特别的荣幸。”

  谈到如何把十九大精神具体落实到工作中,白玉晶说:“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回到工作岗位最重要的就是立足本岗,继续做好辽源市排水管网的维护、维修工作。”

  为了不耽误工作,在参加十九大前,白玉晶就把手头的工作提前赶了出来。临近入冬,还有些排水设施需要清淘、维修,从北京回来后,她马不停蹄地开始投入到工作中。

  在一处排水工地,为了更准确地排查出供排水隐患,白玉晶抢先下入排水井中。完成作业后,谈起十九大,白玉晶说:“十九大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内容接地气、易理解,对我们基层工作者来说,那就是指路的明灯。报告中改善民生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可以说与咱们水务集团的工作息息相关,我们必须脚踏实地、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百姓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

  在未来的工作中,白玉晶希望能够引进更先进的机械,用更先进的管理办法,提升辽源的排水处理能力。

  为了城市能有干净整洁的环境,为了预防城市内涝、畅通排水管线,白玉晶和她的队友们全年365天无休,手机24小时畅通,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甚至半夜有情况也要马上到现场。

  在同事林师傅眼中,白玉晶是工人的楷模!“现在干活儿,没有人逼着你,全靠自己去干。队长什么事都是亲力亲为,在清淘工作的第一线,总能看到她的身影。”林师傅说。

  正是因为有白玉晶和她的队友们对事业的那份执着与坚守,才有了城市的排水顺畅和排水设施的安全运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供图 刘海娇 刘鹰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