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我们村里的人》 拍摄过半 春节有望与观众见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372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视剧《我们村里的人》 拍摄过半 春节有望与观众见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372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电视剧《我们村里的人》 拍摄过半 春节有望与观众见面

2017-11-08 14:49 | 来源: 吉网

  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电视台出品,东北风影视剧制作有限责任公司、金禾影业有限公司、莲花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40集乡村题材电视剧《我们村里的人》,自今年9月开机以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为早日与观众见面,剧组工作人员每天凌晨四点钟就进入工作状态,晚上经常十一二点才全部收工。

  《我们村里的人》通过讲述莲花村返乡干部田野、返乡女青年莲花、电影发烧友娄大笨、农村文艺女青年二妮等年轻人创业、恋爱的故事,多角度地展现出一幅当代东北农村青年爱情、事业的生活画卷,传递出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正能量。

  该剧编剧、导演分别为国家一级编剧陈功范、张庆东以及长影著名导演李俊。主创团队在丰富的农村生活经历和对新时期“三农”政策精准解读的基础上,创作了《我们村里的人》这部视角独特、人物鲜活、语言接地气的农村轻喜剧。筹备之初,经过多次的选角试镜,该剧主要演员最终确定由《笑傲江湖》年度六强选手崔大笨、《星光大道》2016年度季军红豆、《中国梦想秀》2014年度冠军李岩、满玲玲以及李毛毛、小肥牛等本土知名笑星担任。

  《我们村里的人》拍摄地在长春莲花岛影视基地,剧组演员大部分家在长春,尽管如此,为了更好地融入角色、把握剧情,所有演职人员全部在剧组安家,一有时间就坐在一起探讨切磋。

  在探班现场,媒体记者发现,长春还没下雪,温度也是零上,但是主人公田野家的窗户上已经结上窗花,院子里也布满了皑皑白雪,记者刚要踩上一脚一探究竟,却被工作人员拦住了。原来这一切冰天雪地的景象都是“人造”的。据道具老师介绍,目前拍摄的戏份是冬天戏,但今年的大雪迟迟不落,所以只能“人造”。雪花是棉絮和特殊材质的絮状物制成,窗花则是美工一笔一笔画上去的,精雕细琢出的一片“雪景”让人远观近看都毫无破绽。

  美工盼下雪,演员怕天冷。剧组不久前遭遇的一次大降温让人叫苦不迭。入驻剧组时天气尚暖,很多演职人员因为没准备冬季衣服纷纷病倒了。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大家带病工作,坚持完成每日拍摄任务。剧组那段时间的问候语也从“吃了吗”变成“好了吗”。

  目前《我们村里的人》已经拍摄过半,预计2018年春节期间将与观众见面。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