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像哈利·波特那样骑飞天扫帚 可到太空度假村去游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372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能像哈利·波特那样骑飞天扫帚 可到太空度假村去游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37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在长春市第87中学小学部的孩子们眼中 五年后的中国啥样?

能像哈利·波特那样骑飞天扫帚 可到太空度假村去游玩

2017-11-07 16:46 | 来源: 吉网

  把家园建在月球上,到太空度假村去游玩;像哈利·波特那样,骑着飞天扫帚自由飞行……

  11月7日上午,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小学部50多名热爱绘画的孩子们,在阶梯教室进行了一堂特殊的绘画课。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十九大召开之后五年的美丽中国。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把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全部融入绘画作品中。

blob.png

blob.png

  11月7日上午9时30分许,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的阶梯教室已经准备好了“‘我看十九大,童心画未来,我梦想中的五年后'主题绘画活动”的字样,大屏幕前是洋溢着灿烂笑容的孩子们。整个大屏幕以壮观的天安门广场和飘扬的五星红旗为背景,非常契合本次活动的主题。现场播放的歌唱和赞美祖国的歌曲在阶梯教室上空回荡。

  绘画课正式开始了。孩子们拿出画笔画纸,把他们想象的五年后的美好生活呈现在纸上。

  在卜柯帆小朋友的笔下,未来家庭的生活是纯“绿色”的、完全可以自给自足的:屋顶上种植了一些花花草草用来绿化环境,太阳能发电机直接能在太阳的照射下发电供家庭使用,屋顶上还有一套雨水处理系统,经处理过的雨水可以供家庭日常使用。家里还有自己的蓄电机和菌类培植基地……

  武昕悦小朋友梦想着五年后,中国可以在太空上建立度假村,而孩子们可以随意到太空度假村去游玩。

  把家园建在月球上,人和动物能够更加和谐地相处,这都是小朋友们对未来的期待。还有的小朋友希望五年后科技发达,孩子们上体育课也能像哈利·波特那样,骑着飞天扫帚自由飞行。

4.JPG

  据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小学部德育副校长段双龙介绍,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学校老师在思想品德课上用学生能听懂的方式向学生传达、讲解关于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并号召学生观看有关十九大的一些报道,同时通过长春市时事新闻课向孩子们讲解十九大的相关知识。“另外,这学期学校还通过少先队活动课开展主题队会,让孩子们逐步了解十九大的相关知识。”

  据他介绍,这次“我看十九大,童心画未来,我梦想中的五年后”主题绘画活动,学校采用了全年级动员的方式,学校通过班主任、家长委员会,向大家发出活动倡议。“全校共1900多人,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比例达到50%左右,孩子们对绘画的喜爱程度非常高,大家都能把自己的想法通过色彩和线条表现出来。”

5.JPG

  段双龙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激发学生们绘画的热情、兴趣,同时也想让学生们通过绘画进一步了解十九大的相关精神。“学生们的作品出乎我们的想象,大部分学生对科技强国、军事强国有非常大的向往,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希望祖国发展的脚步是越来越快的,在短短的五年内,有些梦想可能未必会实现,但是学生们的梦想都是十分远大的。”

  段双龙介绍说,学校很注重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情怀的培养。“在形式上学校也费了不少脑筋,如果太过生硬,孩子们就不易接受,所以我们想通过开展校内活动、后期把孩子们带出校园,带到长春市一些具有代表性、具有长春精神的场所,让大家参与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

  每学期都把孩子带出去是该校未来的方向和打算,未来学校计划开展“发现长春”市内游学活动。“现在国家也十分提倡社会实践活动,也把社会实践活动纳入学生的考核、学生的成长之中。我们会把学生素质相关的文明礼貌培养、学生探索精神的挖掘、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渗透到各个环节之中,我想这样培养出来的人才才是综合性的人才。未来也会从学生们比较感兴趣的科技强国、军事强国等方面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段双龙最后表示。

  童心画未来活动 继续征集作品

  @吉林省的小学(生)中学(生) ,只要是6至18岁,只要想用画笔“畅想”5年后的美好中国幸福中国,甭管是学校集体还是学生个人,都可以报名参加。而且不限人数,不限人数,不限人数……

  敲黑板啦!

  1.想画却不知道画点啥的看这里,建议绘画的关键词: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教育、医疗、农业、环境、文化交流、城市建设、机械制造……也欢迎脑洞大开有更好想法的。

  2.所有作品都能在中国吉林网展示,绝对有面儿。

  3.当然有奖品,最终通过投票方式确定获奖作品,其中优秀奖10名、入围奖50名,并将择日为获奖者现场颁奖。

  4.至于咋投票,别着急,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后马上告诉亲们,想拉票的要关注哦。

  5.记住报名电话:0431-82902222。

  吉网 吉刻 APP记者 艾灵  实习记者 张嘉芸 摄影记者 王涛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