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东: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保证人才成长方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25373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淑东: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保证人才成长方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2537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权威访谈”专栏 :

张淑东: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保证人才成长方向

2017-11-08 17:19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张淑东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日,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淑东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可以概括为三个“新”,即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

  张淑东认为,党的十九大的最大亮点、对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地位,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张淑东认为,高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对青年的人生成长也至关重要。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的使命和职责就是及时地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教育课堂中,扎根到学生头脑中。”张淑东说,在教学课堂中,十九大报告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今后要去重点解读和讲解的。

  “正像恩格斯所说:‘人们酷肖他的时代,远胜于酷肖他们的生身父母。’不同时代总以其鲜明标识和印记影响着人们,那些带给人们深刻影响的时代总是被人们浓墨重彩地记取。”张淑东认为,新时代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保证人才成长方向。

  “这和以往的任何时代都不一样,对青年学生的要求也更高。”张淑东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青年学生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青年学生需要对自己未来做出新的思考、新的规划。

  “新时代下,需要青年学生具备创新的思想、创新的行为,还有创新的贡献,时代会给青年学生一个更好的成长发展机遇,这个时代也会成为青年学生浓重又难以忘怀的珍贵记忆。”张淑东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