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传习所”在农安白山通化镇赉吉林油田开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2537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时代传习所”在农安白山通化镇赉吉林油田开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2537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创新手段 入脑入心

“新时代传习所”在农安白山通化镇赉吉林油田开讲

2017-11-08 17:07 | 来源: 吉网

  连日来,农安、镇赉、吉林油田、白山社区等地以“新时代传习所”的设立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全程观看了农安县巴吉垒镇新时代传习所的诗乡赛诗会。

  11月7日下午两点,巴吉垒诗乡赛诗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14位乡土诗人表演了集体诗朗诵《我把“中国梦”种上责任田》,把赛诗会逐渐推向高潮。

  一首首带着乡音的诗朗诵,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诗句,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四合村农民诗人宗喜华兴奋地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很多惠民政策,特别是土地使用期再延长30年,让我们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

  赛诗会后,大家意犹未尽。记者在该镇的浏览室看到了1960年3月25日的《人民日报》,上面一篇《美丽的巴吉垒诗乡》大篇幅报道,让人看到了诗乡的历史悠久。时隔57年,诗乡精神正在传承并发扬光大!巴吉垒镇四合村二社社长战福贵说:“这是巴吉垒人骨子里的东西,我们的诗乡历史悠久。尤其是近些年,生活富裕起来后,农民茶余饭后经常吟诗作画,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

  8日一大早,白山市浑江区江北街道青山湖社区就挤满了很多党员和群众。“十九大内容真不少,我们以后的生活更有保障了,国家对咱真负责啊!”吉林利发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玉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说出了十九大精神对民生改善的指导意义和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场下听众聚精会神地听着,并不时拿笔在本上记录。

  “砥砺奋进强国梦,旗帜高扬领新程。”8日,在通化市二道江区桃园街道东江社区,社区干部和社区志愿者自发组成宣讲队,他们一改灌输式的宣讲,采取诗朗诵、手语舞、快板书等形式,让人们在掌声、笑声中获得精神洗礼。

  8日,在镇赉县第二实验小学“新时代传习所”,学生们穿着汉服,以说、唱、诵、演等多种表达方式,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中华经典文化演出。在掌声、笑声中,使十九大精神更加通俗易懂,走进老百姓的心坎儿。

  “报告中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是11月8日全国劳动模范、吉林油田新木采油厂采油一队五号井组班长李彩云在“吉林油田新时代传习所”为员工宣讲十九大报告。一名职工代表深有感触:“通过这种面对面的宣讲活动,让十九大精神更深入人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