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在我省的十九大精神首场报告会 “新时代传习所”引发热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25379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央宣讲团在我省的十九大精神首场报告会 “新时代传习所”引发热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2537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央宣讲团在我省的十九大精神首场报告会 “新时代传习所”引发热潮

2017-11-09 12:45 | 来源: 吉网

  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7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在松苑宾馆举行。

  中国吉林网进行了全程直播。

  通过“新时代传习所”这一覆盖全省的新宣传阵地,吉林人通过电脑或手机观看了直播,也用各自的方式来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看一看。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三公司

  “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服务中 种在乘客的心里”

blob.png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三公司工会干事代迪慧谈感受

  “总书记的报告内容浅显易懂,宣讲人讲得又接地气,让我们明白该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融汇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来,指导我们的工作。”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三公司工会干事代迪慧说,进入新时代对这些服务于民生的企事业单位提出了新要求。

  她说,她首先是一名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通过“新时代传习所”这个宣传阵地,学习并将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单位通过快板、三句半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来宣讲十九大,她非常喜欢这种方式。

  “用这些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就像春雨一样滋润到我们心里,把中国梦像种子一样种在我们心里。”代迪慧说,她要做的就是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服务中,种在乘客的心里。

  梅河口市莲花社区

  “让十九大精神在社区生根、发芽”

blob.png

11月9日,梅河口市莲花社区在“新时代传习所”内组织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

  “听完宣讲,我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更加清晰、透彻。”梅河口市莲花社区工作人员鲁凯文表示,尤其是宣讲能让老百姓听得懂,更能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他介绍,莲花社区通过“新时代传习所”的专职宣讲人员,针对居民情况,采取多媒体展示、情景宣讲、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为辖区居民讲解十九大精神内涵,真正做到讲清楚、讲明白。

  “新时代传习所”为“全民参与十九大”营造出了良好氛围,温馨感人,这是对祖国的热爱,更是对党的赤诚情怀。

  莲花社区将以社区为舞台,充分发挥“传习”意义,使十九大精神在社区生根、发芽。

  公主岭市正阳社区

  “让更多社区居民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变为传播者、宣讲者”

blob.png

公主岭市河南街道正阳社区书记钟建梅站在“新时代传习所”的门口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既鲜活又接地气,原汁原味地传达了十九大精神,让普通群众也能听得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公主岭市河南街道正阳社区书记钟建梅说,通过宣讲,使她更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精神,也能向社区居民更准确地传达十九大精神。

  正阳社区是公主岭首个“新时代传习所”,将利用好这个宣传阵地,用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变为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宣讲者。

  这个周末,社区将举办第二届好邻居邻里节,将把宣讲十九大精神融入其中,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松原市二中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blob.png

松原市二中学生正在听由同学们自己宣讲的十九大精神

blob.png

松原市二中学生谈感受

  “我们部分没有教课任务的老师,通过电脑看了直播。”松原市二中孙阳老师表示,中央宣讲团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更入心、入脑,并结合实际,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松原市二中也设有“新时代传习所”,向学生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松原市二中一年八班郭时同学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总结出十大关键词,最后一个就是“青春梦想”。

  郭时同学认为,青年最有朝气、最有活力、最具创造精神,进入新时代,绽放青春梦想,青年首先要构筑灵魂的归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争当先锋,成就“奋斗的青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