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归来话落实|王勇: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25380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代表归来话落实|王勇: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2538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党代表归来话落实|王勇: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人

2017-11-09 14:29 | 来源: 吉网

  10月30日,刚从北京返程参加完十九大的党代表、首钢通钢第一钢轧厂转炉丁班班长王勇,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公司的同事。

blob.png

  首钢通钢会议室内外挤满了工友,大家都期待着王勇的这次演讲。“虽然大家从电视中听到了十九大报告,但更愿意真切地从身边人口中听到自己关心的事儿。” 一时间,王勇成为公司上下的“大明星”,话语不多的王勇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能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党的十九大盛会,他感到万分荣幸。他由于姓氏笔画的优势坐在离主席台很近的位置,能近距离看到习总书记,自己激动得差点跳起来。“在人民大会堂,我仔细聆听着总书记的报告,把领导和工友们关心的事儿一一记录,认真听总书记讲的每一句话,记录和咱们有关的事儿。”   

blob.png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工匠精神的论述让王勇记忆犹新。王勇说:“现在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有工匠精神,做技术型工人,做新时代的钢铁工人。细节往往能决定成败,做好细节,就需要工匠精神。”听到这儿,工友们频频点头。

blob.png

  一上午的学习交流时间很快结束了,但会议室内的热度仍在发酵。会后,王勇对记者说,这次从北京回来,感觉自己更有精气神儿了。“新使命要求有新作为。通钢目前正处于脱困发展的关键阶段,也行进在了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作为党代表,更应发挥干在前、走在先的模范带头作用,与工友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振国 实习生 刘瑄子凡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乃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