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专题:揭秘长春90后职业“网模”的别样双十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38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摄影专题:揭秘长春90后职业“网模”的别样双十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38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摄影专题:揭秘长春90后职业“网模”的别样双十一

2017-11-09 13:04 | 来源: 吉网

双十一电商促销大决战即将打响,此时正是90后网络模特周朵尔最忙碌的时候。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罗浩

按照约定,11月7日上午10时,她将前往位于长春市金宇大路附近的“关雎工作室”,拍摄商品宣传照,用于省内网店老板的双十一宣传。“还好,终于赶到了。”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后,走向化妆间。

周朵尔回忆,伴随着电子商务市场快速发展,大概从2015年开始,网络模特扎堆出现,以更为直接的方式面对消费市场。自己也是在那个时候,从车模转变为职业网络模特。

一个优秀的网络模特往往具有与众不同的气质,网络模特分工细致,具体可分为脸模、眼模、手模、腿模、胸模、臀模等。周朵尔属于脸模,她认为自己五官比较立体。

这是当天需要拍摄的所有饰品。

按照要求,每一组照片拍摄,都要换装、补妆,不能有一丝的马虎。

表情是非语言表达情感的最佳传递方式。拍摄过程中,周朵尔很快就进入“影棚”角色。

周朵尔说,网络模特工作并不轻松,拍摄顺利几个小时能完成的,都属于快的,比如今天这个。从早拍到晚,也经常会遇到,有一次拍摄,光是衣服就换了300多件,与其相伴的还有数量相同的补妆。

拍摄过半,午餐周朵尔只喝了半瓶矿泉水、吃了几口橘子。

“今天的片子,拍得特别有感觉,不愧是有经验的模特。”摄影师关雎用这席话,肯定着周朵尔的表现。

微笑、闭眼、眨眼、抿嘴、侧颜,丰富的表情在周朵尔脸上不断切换,换装、补妆在每一组拍摄后进行…… 摄影师咔嚓咔嚓的快门声,记录了她的一切。

周朵尔掐表算了算,从开始到结束,用了4个多小时。不停地换饰品,耳洞已经红肿。

拍摄结束,周朵尔躺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

“帮人家拍摄,帮人家卖东西,怎么说都是别人的事儿,一样为了赚钱,还不如自己开店卖货来的长久。”她透露,今年在淘宝网上,有了自己的店铺,想打造个性化品牌。在营销环节中,除了正常拍摄宣传广告外,还植入直播,助销商品。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凭借之前的粉丝基础,现在流量已经转化。

双十一之前,周朵尔忙碌依然,已经预约的拍摄还有几单等待完成。可以预见,摄影师相机中光鲜、美丽的她,还将与时间赛跑;同样,在双十一大促“正日子”,她的身份还将切换成网店老板,打理店面……梦想需要行动,周朵尔从小就相信,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罗浩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编辑:孙晓云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