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多家医保定点药店 可免费查验二代社保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0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多家医保定点药店 可免费查验二代社保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0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多家医保定点药店 可免费查验二代社保卡

2017-11-13 15:56 | 来源: 吉网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医保局了解到,为方便参保人员查验二代社保卡是否需要激活,长春市医保局特别与吉林大药房、益和大药房、同仁大药房等多家在长春市分布广泛的医保定点连锁药店搭建平台,免费为市民查验二代社保卡是否需要激活。即日起,拿到二代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可携带二代社保卡、身份证前往家附近的市医保定点药店查验个人社保卡。

  据介绍,并不是所有参保人员都需要办理二代社保卡激活业务。只有部分因存在多个参保信息、身份证件升级导致参保数据为15位身份证号而新卡采集时录入的是18位身份证号、个人姓名等信息有变动的参保人员需要办理激活业务。

  长春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到,市民在领取到二代社会保障卡后,应首先确认卡上身份信息与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相符。首次使用时,可持二代社保卡和身份证到就近的市医保定点医院或零售药店连续划卡二次,查验新卡是否可用。由于重复参保、有效证件信息不符、身份证号码位数升级等原因,市民在新卡使用过程中有可能出现“该人员存在多个参保信息”“该人员未参保或卡信息错误”等信息提示。只有遇到以上提示时,持卡人才需要到市医保局办理信息关联或变更业务。

  此外,需要使用金融功能的持卡市民,可以前往发行二代社保卡的银行开通个人资金存储功能。

  长春市医保局提醒广大参保人员:医保卡做为数据信息的载体,是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读取人员参保信息的有效凭证,市民医保卡中个人账户金额不会随着医保卡的更换而产生变化,可放心使用。

  咨询电话:81110000、81932999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