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至桂林CZ6406次南航航班突发火警备降长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1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至桂林CZ6406次南航航班突发火警备降长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10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至桂林CZ6406次南航航班突发火警备降长沙

2017-11-14 13:06 | 来源: 吉网

  11月13日22时许,南方航空长春至桂林CZ6406次航班在经停南京再次起飞后突发火警备降长沙黄花机场。事发后,@中国南方航空 发表情况说明称,降落后,经机务部门初步检查确认未发现明火,一名旅客在经滑梯撤离过程中脚踝受轻微伤。

  据了解,当天执飞的飞机为波音737(编号B-5836)型飞机,机龄4.1年。吉网、吉刻APP记者从网友现场拍摄的飞机备降后的视频中看到,为了尽快让乘客撤离,飞机降落后,飞机上的滑梯已经放出,飞机上人员通过滑梯离开飞机。

  记者通过南方航空长春分公司了解到,该飞机为广西分公司的飞机。机组发现货舱火警灯亮后,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决定备降长沙机场,长沙机场接到情况后进行了应对情况的准备工作。

  据南方航空官网显示,CZ6406航班系从长春起飞,经停南京飞往桂林,起飞时间为16:05,预计到达桂林的时间为22:25。该航班实际到达经停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时间为19:07,比计划晚点22分钟到达,离开南京的时间为20:13。

  @中国南方航空 情况说明:11月13日21:35分,南航CZ6406航班(南京-桂林)在飞行过程中,机组发现货舱火警灯亮,为确保飞行安全,机组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决定就近备降长沙机场,飞机于21:56安全降落。机组按照手册规定,严格执行紧急撤离程序,组织全体旅客迅速从滑梯安全撤离。航班共151名旅客,其中1名旅客在经滑梯撤离过程中脚踝受轻微伤,经检查无大碍。全部旅客均已妥善安置。飞机经机务部门初步检查确认未发现明火,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南航将另调派飞机执行该航班。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