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九台将建幼儿机构评估监测试点 以后孩子上幼儿园更放心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11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九台将建幼儿机构评估监测试点 以后孩子上幼儿园更放心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1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朝阳、九台将建幼儿机构评估监测试点 以后孩子上幼儿园更放心了!

2017-11-14 16:49 | 来源: 吉网

  近日,长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培训会,邀请教育部督导评估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史亚娟做专题讲座。长春市各县(市)区分管教育督导、学前教育的副局长、督导室主任、学前科科长及部分幼儿园园长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11.14 培训.jpg

  今年4月,教育部下发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9月,吉林省教育厅下发了《吉林省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明确要求利用3-5年的时间,县区教育督导部门按属地原则对辖区内幼儿园至少进行一次督导评估,对幼儿园办园行为的督导评估已纳入各级政府的工作日程。

11.14 培训 2.jpg

  史亚娟表示,从全国范围看,学前教育经过两期三年行动计划取得了长足发展,然而部分幼儿园办园条件差,教职工队伍素质参差不齐,教学活动“小学化”倾向严重,办园行为不规范。为加强对幼儿园的科学管理,实现依法治教,教育部出台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该办法定位于“兜底线、保基本、抓规范、促发展”,坚持保育与教育并重、硬件与软件并重、现实性与前瞻性并重。各县(市)区教育督导部门要在辖区内各类幼儿园(含无证园)自评的基础上,进行一轮督导评估,同时向社会发布评估结果。评估结果要作为确定幼儿园类别、是否通过年检、是否给予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

  目前,教育部正在研发供县(市)区使用的督导评估工具,在长春市朝阳区和九台市各类幼儿园中开展试测。两个区(市)均表示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为教育部提供真实而详尽的基础数据。

11.14 培训 3.jpg

  长春市教育局强调,《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是未来几年推进各县(市)区开展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的指导文件和重要遵循,会后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联系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