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开展实验室认可复评审业务系统在线填报培训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12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食品检验所开展实验室认可复评审业务系统在线填报培训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12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食品检验所开展实验室认可复评审业务系统在线填报培训工作

2017-11-14 16:49 | 来源: 吉网

  近日,省食品检验所对实验室认可业务系统在线填报进行了培训,四个检验部、业务部、报告审批部等质量管理体系覆盖部门的相关人员参与了培训。

  据悉,该所实验室认可证书将于2018年8月到期,按照CNAS的规定要求,机构应由证书到期前6个月申请实验室认可复评审。为确保实验室认可复评审申请工作的顺利进行,经所领导研究决定,成立实验室认可复评审申请工作小组。本次实验室认可复评审工作由质量负责人牵头,质管科研部统一组织和协调各项申请表格的填报,以及相关申请材料的准备工作。由于实验室认可申请及评审材料现改为实验室认可业务系统填报形式和纸版上报形式同时进行,上报工作比较复杂,为此组织了此次认可业务系统在线填报培训。

  此次培训由质量负责人对申请工作小组的成员进行动员部署,做出实验室认可复评审申请的具体工作安排,质管科研部详细说明附表4-1《申请认可的检测能力及仪器设备(含标准物质/标准样品)配置/核查表》填报的具体流程和填报注意事项,培训现场大家讨论热烈,集思广益,确定填报的最佳方案和工作分配等实际问题。

  各部门将及时跟进和监督此次认可复评审申请工作的进展,严格按工作安排的规定时限完成填报,以确保认可复评审工作按计划完成,为复评审现场评审打下坚实的基础。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