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正式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2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正式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2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正式成立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成立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2017-11-15 18:38 | 来源: 吉网

  15日下午,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和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在长春举行成立大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成立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赵晖到会致辞。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成立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赵晖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赵晖到会致辞

董维仁

  成立大会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维仁主持。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和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的正式成立,是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吉林省“建立行业党委,实行归口管理,融合党建资源,加强专业指导,把党建工作融入行业管理服务”的崭新工作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据了解,首批加入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的会员已超百人,包括吉林省互联网协会、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吉林省电子信息联合会、吉林省传媒学会等社会组织,涵盖了新闻媒体、网络大V、基础电信企业、高校、电商平台、网络游戏等领域以及从事网络安全和信息行业的优秀互联网企业。

于洪岩

乔恒

  成立大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非公党工委书记于洪岩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的批复》和《关于中共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组成人员的批复》;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的批复》。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正式成立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正式成立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为新任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会长,省网信办主任崔萍颁发聘书;与会领导为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副会长代表颁发聘书。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正式成立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正式成立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非公党工委书记于洪岩为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揭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赵晖,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劳晶复,省工信厅副厅长马军,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孙正为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揭牌。

  新任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会长兼联合会党委书记崔萍做表态发言。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赵晖代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对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和联合会党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说,成立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和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是响应中央网信办实施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创建省一级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关要求的积极行动,也是因地制宜统筹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体现了吉林省委和相关部门对此的高度重视,相信必将对吉林省网信事业全面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作重要讲话。王晓萍指出,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和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的成立,是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中央网信办“同心圆”工程的有效载体,就是要强化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加强党对互联网事业的领导,筑牢党的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推动全省互联网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王晓萍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新成立的联合会和联合会党委要强化政治引领,不忘初心做好工作,努力实现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希望新成立的联合会和联合会党委要坚持承上启下,改革创新做好工作,引导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到网络“同心圆”工程建设中来;希望新成立的联合会和联合会党委要注重责任担当,融合发展做好工作,团结引领全省互联网企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努力走出一条有吉林特色的互联网治理和发展新路。

  王晓萍要求,要更加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引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定位、守土尽责、改革创新,推动我省网信事业不断标注新高度、谱写新篇章。

  当天,来自各市(州)党委组织部、网信中心,长白山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和长白山开发区网信中心,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党委组织部和网信中心,省非公党工委各成员单位、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省互联网协会、省新媒体协会、省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近500人参加成立大会。

  会议发布《吉林省互联网业自律公约》和《净化网络空间弘扬社会正能量倡议书》,对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推动吉林省互联网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后接续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吉林省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周知民做专题报告。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摄影 李煦 陈尤欣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