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追梦大讲堂”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29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残联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追梦大讲堂”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29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残联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追梦大讲堂”活动

2017-11-16 17:11 | 来源: 吉网

  为了让基层残疾人朋友能够听得懂、记得清,真正掌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省残联举办面向基层残疾人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追梦大讲堂”活动。来自68个县(市、区)的近150名残疾人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省残联邀请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周知民;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万君3位同志为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授课。

6bacc0e578b593a2.jpg

  宣讲会上,周知民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总要求,紧扣党的十九大的时代意义、历史方位、核心要义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详细而深刻的剖析,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对残疾人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吴亚琴和李万君二位同志作为十九大党代表,从十九大的组织细节、参会情况等方面向大家作介绍,并密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体会、讲做法、论发展,言语质朴感人,催人奋进,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这种源于基层一线的强大正能量感动着;省残联宣讲团成员万宇、董爽二位同志紧密结合十八大以来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具体事例,对十九大报告中“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推进“特殊教育”、办好“冬残奥会”等与残疾人事业发展息息相关的重要精神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勾勒出我省未来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省残联各党支部也踊跃参与到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追梦大讲堂”活动当中,各支部的同志与基层残疾人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征求各地残疾人代表的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收到很好的效果。

354062ea24d70ba8.jpg

  残疾人代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这场宣讲会办的很有必要,也很“解渴”,一定要将此次宣讲会的所学、所思带到基层,分享给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在场的残疾人工作者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为残疾人工作者,要时刻将残疾人朋友的冷暖放在心上,按照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整体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残疾人朋友同全省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