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共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1764起 追责251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29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共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1764起 追责251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29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共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1764起 追责251人

罚款6420.99万元 数额超过以往6年总和

2017-11-16 17:03 | 来源: 吉网

  11月16日上午,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在省政务大厅新闻发布厅召开吉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吉林省于今年7月至10月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省共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1764起,追责251人,罚款6420.99万元,罚款数额超过以往6年总和。

_20171116135406.jpg

  吉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在会上介绍,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吉林省于今年7月至10月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大检查期间,全省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特别是在十九大期间,遏制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据他介绍,此次大检查我省把“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全面督查与严肃问责、执法处罚与责任追究”贯彻始终,严格实施“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执法问责措施,截至10月底,各级共成立检查督导组10095个,检查企业196913家、排查隐患124470项、治理120937项、整改率97.16%;排查重大隐患59项,整改58项。正在整改的隐患做到了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这次大检查坚决严厉惩处非法违法行为。坚持重遏制、强执法、严问责,不断加大处罚、惩戒和曝光力度,做到真改、真停、真关闭。全省共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1764起,停产整顿1119家,暂扣吊销证照44家,关闭取缔违法违规企业319家,追责251人(追究刑事责任15人),联合惩戒企业2家,问责曝光单位80家、个人50人。罚款6420.99万元,罚款数额超过以往6年总和。

  据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综合督查组提出的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挂图作战、落实“一票否决”制度,对发现问题责任不落实的、提格问责,通报批评。国务院安委办第11督导组、国务院安委会第19综合督查组和省安委会综合督察组指出的922项问题和隐患,已整改920项,整改率99.78%。

  而下一步, 吉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将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大检查工作,对一些好做法要形成机制,坚持落实、巩固成果,对大检查中曝露出的深层次问题,要建立机制、采取有效措施逐步推进解决。

  继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大检查工作中曝露出的深层次问题,建立机制、采取有效措施逐步推进解决,依法依规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对事故频发、隐患问题突出的地区和企业,要加大执法力度,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专项执法。

  同时各地各部门要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手段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水平,着力解决一些地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量薄弱、执法人员能力不足等问题,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和水平。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