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三娘打水》《狼妻》精彩纷呈 吉林省首届青年戏曲展演第三场长春开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34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三娘打水》《狼妻》精彩纷呈 吉林省首届青年戏曲展演第三场长春开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434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李三娘打水》《狼妻》精彩纷呈 吉林省首届青年戏曲展演第三场长春开演

2017-11-17 11:21 | 来源: 吉网

  16日下午,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文化厅、吉林艺术学院主办,吉林省戏剧家协会、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吉林省首届青年戏曲演员优秀剧目展演第三场、第四场分别在省京大戏楼正式开演。

  据悉,本场参演单位分别是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长春评剧院、双阳区评剧团、梨树县戏曲剧团和松原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本次展演(大赛)评委团队是由业界专家组成,是一支专业、权威的评委团队。评审期间,评委们始终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逐一观看、点评,针对各剧目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从首场15日表演至今,展演现场可谓精彩纷呈,尤其是很多青年演员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让评委们赞叹不已。此次展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是全省青年戏曲演员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大交流,共有一百六十余名青年戏曲演员报名。

  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共有52人进入复评。参加16日复赛的是来自长春评剧院、双阳评剧团、梨树县地方曲剧团、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的11名优秀青年演员,他们带来了《李三娘打水》《狼妻》《燕青卖线》等精彩剧目。

  评委们的认真与严谨,公平与公正不仅为本次展演(大赛)夯实了基础,也为建设吉林省戏曲精品储备力量,更是为打造戏剧强省和文化强省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通讯员 范亚男 曾桂香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