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振兴长春发展力量” 高端人才圆桌会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437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凝聚振兴长春发展力量” 高端人才圆桌会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43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凝聚振兴长春发展力量” 高端人才圆桌会谈

2017-11-18 14:14 | 来源: 吉网

“凝聚振兴长春发展力量”高端人才圆桌讨论.jpg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根本动力。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人才效能,激发人才创业创新活力,18日,第六届创博会“中国长春人才发展论坛——“凝聚振兴长春发展力量”高端人才圆桌讨论在长春南湖宾馆举行。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原书记雷鹏率先发言。.jpg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原书记雷鹏率先发言。

  他以国际视野、国际眼光,对长春市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服务工作情况把脉问诊,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jpg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大家专心听讲并做学习笔记。.jpg

  大家专心听讲并做学习笔记。

本次活动,以“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人才中心城市”为目标,紧紧围绕“凝聚振兴长春发展力量”这一主题,以圆桌讨论的形式,从高端紧缺人才的开发、引进、培养、使用和服务等方面,对长春市人才工作进行把脉问诊,从风险投资、科研成果及项目转化等方面建言献策。.jpg

  本次活动,以“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人才中心城市”为目标,紧紧围绕“凝聚振兴长春发展力量”这一主题,以圆桌讨论的形式,从高端紧缺人才的开发、引进、培养、使用和服务等方面,对长春市人才工作进行把脉问诊,从风险投资、科研成果及项目转化等方面建言献策。

人才是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开拓先进生产力的关键因素,特别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人才作用至关重要。.jpg

  人才是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开拓先进生产力的关键因素,特别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人才作用至关重要。

人社部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人事处处长、人力资源资深专家刘秉泉,开始发言。.jpg

  人社部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人事处处长、人力资源资深专家刘秉泉,开始发言。

  他围绕国家当前最前沿、最新近的人才政策,特别是国家针对振兴东北的人才“闯关东”等相关政策给予重点解读。

中国平安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保荐代表人张连江介绍目前国内风险投资领域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投资项目、投资企业。并就风险投资对企业和项目的要求、程序等内容进行聚焦。.jpg

  中国平安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保荐代表人张连江介绍目前国内风险投资领域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投资项目、投资企业。并就风险投资对企业和项目的要求、程序等内容进行聚焦。

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孔繁森介绍本单位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基本情况、转化成功的实例。.jpg

  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孔繁森介绍本单位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基本情况、转化成功的实例。

  他从企业自身发展角度,来说明人才的重要性。

长春雷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国介绍引进、使用高端紧缺人才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当前企业对高端紧缺人才有什么需求。.jpg

  长春雷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国介绍引进、使用高端紧缺人才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当前企业对高端紧缺人才有什么需求。

摆渡创新工场副总经理于波,就创业人才的挖掘、塑造和培养等方面,进行发言。.jpg

  摆渡创新工场副总经理于波,就创业人才的挖掘、塑造和培养等方面,进行发言。、

  创业氛围培养很重要。

  本次活动结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