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长春 共话养老产业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43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专家齐聚长春 共话养老产业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43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专家齐聚长春 共话养老产业发展

2017-11-18 19:09 | 来源: 吉网

国际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作为第六届创博会“院士专家长春行”系列活动之一,18日,国际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湖宾馆召开。与会专家围绕新时代养老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养老机构发展模式等众多养老产业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据全国老龄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程勇介绍:不能把老龄问题简单地理解为就是老年人问题,不能把老年人养老问题简单理解为养老服务问题,老年人还有经济保障、精神慰藉、参与社会发展、自我价值实现等多方面的需求。

  “新时期需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关于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要积极应对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理事长闫青春说。

  截止到2016年,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3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6.7%,远远超过了联合国对老龄化社会10%的认定标准。就长春市而言,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48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9.69%。目前,长春市区内共有各类民办养老机构207家,养老床位25600张,入住率约占60%。

  下一步,长春市将采取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介入,在净月高新区建设800张床位的大型养老机构。同时,在全市九个城区各建设一个200张床位的养老机构。在长春市90个社区建设9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届时,长春市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马瑞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