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吉林省网信战线扎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438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吉林省网信战线扎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43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吉林省网信战线扎根

——全国网信系统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吉林省报告会综述

2017-11-19 12:01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要求,中央网信办决定在全国网信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根据中央网信办部署,11月16日至17日,中央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地方指导处处长吴树纲深入我省互联网企业进行了三场宣讲活动,直接面向党员群众数千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为更好地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开花、入脑入心,省网信办精心部署,三场宣讲活动分别选在中国吉林网、吉视传媒和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吉林网,是吉林省第四主流媒体;吉视传媒,是吉林省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互联网文化类企业,是吉林省第一家上市的文化类企业;吉大正元是中国领先的信息安全专业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参与制定了多项信息安全的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

  互动有交流

  首场宣讲就走进中国吉林网。离定下的宣讲时间,还有10分钟,中国吉林网地下食堂已坐满了人。宣讲人牛一兵见状,不等了,直接开始宣讲。

  牛一兵,不仅是人民网总裁,也是全国500多万家网站唯一一位十九大党代表。他的宣讲,更多的是结合党网工作实际来讲,这让中国吉林网的编辑、记者听了很解渴、很实用,现场掌声不断。

图片5.png

  “很受教育!”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新闻网站主任佟德军一直记着笔记。他说,中国吉林网作为党网、吉林省重点新闻网站,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

图片6.png

  宣讲后,中国吉林网的记者还与牛一兵进行了互动交流。“内容为王、技术为王,哪个更决定网媒的未来”“互联网时代下党网责任与使命”“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地方党网如何确立竞争优势”,问题一个个被抛出,牛一兵都做了极具针对性的回答。

  时间,不知不觉已过中午……

  场内加场外

  简短休息,牛一兵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吉视传媒,做第二场宣讲。

图片7.png

图片8.png

  吉视传媒做了充分准备,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全省同步进行收听收看,不仅设立了主会场,有350人现场听讲;还在全省设立了51个分会场,有3000多人在线收听收看。

  宣讲很生动,牢牢抓住听会者的心,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主会场内没有手机铃声,也没有进出的,都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认真地记着;各个分会场传回来的视频,也都是在认真听宣讲,听到精彩处,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宣讲既接地气,又解渴。”吉视传媒董事长王胜杰说,精彩的宣讲为大家全景展示了党的十九大盛况,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将是吉视传媒今后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总书记要求,结合吉视传媒工作实践,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

  坐进工作间

  坐到员工中间来宣讲!最后一场的宣讲方式很互联网。17日上午,吴树纲来到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宣讲。

图片9.png

  宣讲点就定在吉大正元的五楼的工作平台。工作平台内,满是工作卡位,只留有一个不大的空间,作为日常开会场所。就在这里,吴树纲打开投影仪,借用幻灯片,图文并茂,让宣讲既生动,又深入浅出。

  讲到激动处,他站了起来,为吉大正元的员工做着讲解。听说有宣讲,楼上楼下的员工都搬着椅子来听,让五楼工作平台的过道都排了两排座椅。

图片10.png

  听到精彩处,举起手机,拍下来,发个朋友圈,“参与网络强国建设,加油!自豪!”

  “这次宣讲,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非常及时。”吉大正元总经理刘卫国说,作为从事信息安全领域的企业,吉大正元不仅服务于国内,一些安全产品也销往海外十余个国家,通过这次宣讲学习,不仅深刻体会到信息安全对国家下一步发展的重大意义,对于企业制定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也非常重要。

  宣讲有重点

  每到一处,牛一兵和吴树纲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网信系统如何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十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阐述。

  网信战线要如何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们联系网信工作的实际,提出网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先锋队;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等五个方面贯彻落实。

图片11.png

  赞吉林模式

  宣讲中,牛一兵还注意到15日成立的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和联合会党委。他点赞道: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和联合会党委的成立,是在网信领域加强党组织架构化,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的特别好的创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特别好的举措;也是一个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特别好的模式。

  三场宣讲,如春风化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战场,吉林省更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迅速在全省网信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吉林省网信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摄影 李煦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