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过后气温小幅回升 长春市20日最低气温-9℃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43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寒潮过后气温小幅回升 长春市20日最低气温-9℃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43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寒潮过后气温小幅回升 长春市20日最低气温-9℃

2017-11-20 08:59 | 来源: 吉网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台了解到,自17日迎来寒潮之后,吉林省的最低气温骤然降至-15℃左右。尽管从19日开始最低温小幅回升,但总体气温水平较低。预计从11月20日开始,吉林省最低气温基本保持在-10℃左右,气温波动幅度最高不超过5℃。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通化地区东南部、白山地区东部和北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时阴,有小雪,通化地区中部和北部、白山地区西南部、延边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1日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20日夜间吉林省气温最低的城市是白山市,为-15℃,东部城市为-8~-9℃,其它大部分城市为-9~-10℃。21日白天吉林省东南部城市最高气温为-5~-3℃,其它大部分城市为-10~-7℃。长春市20日夜间最低气温-9℃,21日白天最高气温6℃。 

  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偏西风。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吉网提醒您,在总体气温较低的情况下,建议外出应配备羽绒服、保暖内衣等冬季御寒衣物;患有呼吸道疾病人群,应注意呼吸道保暖,佩戴口罩或尽量减少外出;同时,体质较弱人群尽量不要到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启空调等取暖电器时,温度不宜过高,在外出时,提前穿好衣物,避免温差过大导致感冒。特别是在雨夹雪等天气下,开车外出的市民应减速慢行,时刻注意交通状况,避开拥堵路段,以免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