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票友戏曲优秀剧目展演昨晚开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4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票友戏曲优秀剧目展演昨晚开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4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 锣鼓铿锵奏响华彩乐章

吉林省票友戏曲优秀剧目展演昨晚开场

2017-11-20 09:57 | 来源: 吉网

  好戏连台,精彩不断,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文化厅、吉林艺术学院主办,吉林省戏剧家协会、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吉林省首届票友戏曲优秀剧目展演,19日晚7点在大众剧场开始了首场演出。

blob.png

blob.png

  据悉,继两场少儿戏曲优秀剧目展演之后,本届展演又特别组织了三场票友戏曲优秀剧目展演。一开场,器乐合奏《夜深沉》就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据主持人介绍,打鼓的李宝林老先生今年已经82岁高龄了,不但创立了通化市票友协会,还二十年如一日地为老哥们老姐妹的票友活动搭钱搭物、倾尽所有。耄耋之年,依旧初心不改,亲自披挂上阵,只因对戏曲爱得深沉。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李宝林老先生的敬意。

blob.png

blob.png

  在接下来的演出中,每一位票友都用自己的精彩表现表达着对戏曲的情怀与执着。有从9岁一直唱到古稀之年的“坚守型”票友,还有身患癌症依然“不忘初心”的铁杆票友;有京剧传统剧目《捉放曹》《赤桑镇》,现代剧目《红灯记》《智取威虎山》,还有昆曲《牡丹亭》的表演。很多观众都纷纷表示,在票友展演中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实属难得。

blob.png

blob.png

  戏曲艺术独特的魅力就在于它有足够的包容力,可以让很多热爱它的人们参与其中。据悉,20日下午2点和晚上7点,将会在大众剧场进行票友戏曲优秀剧目展演的第二场、第三场演出。

  吉网吉刻APP记者 崔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