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创业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47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创业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47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市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吉林市创业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17-11-20 16:55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世贸万锦大酒店三楼吉林厅举办2017年“江城榜样”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暨吉林市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标志着历经5个月精心准备和紧张有序角逐的吉林市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才交流中心、省就业服务局的领导和吉林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及社会各届人士500余人参加了赛事。省厅、省局和吉林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为“江城榜样”创业创新大赛和“技兴江城”职业技能竞赛的获奖人员颁发了奖杯和奖金。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旨在以大赛促进人才选拔,发掘出一批优秀创业人才和创业项目;以大赛促进相互交流,把域内外好的创业项目和先进的创业理念引进来,把吉林市开放态势及发展优势宣传出去;以大赛促进能力提升,为更多的能工巧匠搭建展示技艺技能、相互学习交流的新平台,以典型示范的作用培育和带动一批新时期新工匠,为打造技能吉林添砖加瓦;以大赛促进发展,让更多的江城域内外成功人士和高校毕业生带着资金和技术回到家乡创业谋发展,为吉林市的经济建设增加发展新动能,催生一批新城归投入创新创业的大潮。

  大赛自6月中旬启动以来,共有13个技术工种、1300余名选手参与职业技能竞赛, 274项优质创业项目参与江城榜样创业创新评比。通过大赛评选出95名能工巧匠和10个种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互联网+传统产业,有专利权的科技类等层面在吉林市可复制和推广的优秀创业项目。

  颁奖典礼后,吉林市委书记和“江城榜样”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共同推动“吉林市创业服务云平台”启动杆,“吉林市创业服务云平台”从即日起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吉林市创业服务云平台”是吉林市人社局实施“互联网+创业就业服务”的创新举措。是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法,委托专业化公司采取线上端(云平台)、线下端(微创社区、微创乡镇)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地区创业和就业群体,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开展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项目推介、投融资对接服务。通过远程多媒体教学系统,在线开设GYB、SYB、SIYB模拟实训、网络创业等培训项目,并对参加培训人员提供创业项目选择、创业计划、创业指导、创业后续跟踪等全方位服务,实现创业者、就业者、投资机构、服务机构、政府、高校、企业和媒体各方资源之间的对接和信息共享。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