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成城蓉桥壹号”新房墙体出现裂缝 物业:墙体裂缝很常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44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成城蓉桥壹号”新房墙体出现裂缝 物业:墙体裂缝很常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44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成城蓉桥壹号”新房墙体出现裂缝 物业:墙体裂缝很常见

2017-11-20 17:46 | 来源: 吉网

  高高兴兴地买了房子,欢欢喜喜地开始装修大半年,不少户主在入住了一年后却发现新房墙壁上出现了大大小小的裂缝,墙上壁纸开裂明显,成城蓉桥壹号小区的房屋墙体质量引起业主质疑。

  李女士2015年在位于长春市铁西街与铁北一路交会的成城蓉桥壹号,购买了一套位于楼层中户的房子,目前还在还房贷。2015年6月交房后,韩女士便开始着手房子的装修工作,断断续续直到2016年3月,房子装修完毕不久李女士搬进新房。

  “我们入住一年多的新房子墙面就大面积出现裂痕,这马上到两年就过保质期了,物业还各种推脱,说是刮大白的引起的,广大网友我该如何解决?”11月18日李女士在微博上吐槽道。

  11月20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该小区,在李女士家客厅记者看到墙上有一道明显的裂痕,裂痕右边还有一处丁字状的裂痕。据李女士介绍,在几个月前,她发现房屋客厅墙壁上裂开一条细缝,当时并未放在心上。而后,李女士再无意间看到这面墙时,发现裂缝已经非常明显,“站在对面的电视墙边能清楚看到裂缝,仔细查看后发现不少墙壁都出现这种情况”。她马上把情况反映给了物业,但物业登记后一直没处理,10月底,李女士再次找到物业,物业派人上门做了检查后,便没了消息。

  居民家中墙面出现裂缝的情况并非个例,同一单元的其他住户家中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我们家的墙面也有许多裂缝出现,就像用铅笔画在墙上的,很影响美观不说,是不是单元楼的结构存在质量问题?”小区居民林女士说。

  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处询问裂缝处理结果,物业处工作人员解释说,裂缝这种事,家家户户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别的小区也出现过墙体开裂的情况,温度变化会产生裂缝,装修过程中腻子的使用比例不合适也会产生裂缝,并不能确认为住房质量问题。“目前李女士家墙体裂缝的问题,我已经第一时间就上报给领导,但是由于房屋的下沉还是工人在抹水泥时的人工瑕疵,就墙体裂缝的情况来说,目前并没有合适的解决方案,后续要怎么处理,还需要领导的回复。”

  吉网、吉刻APP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吉林铭英律师事务所的张新峰律师。张新峰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第十三条规定,因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出卖人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买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修复。修复费用及修复期间造成的其他损失由出卖人承担。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