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又有一款跟儿童有关的药品退出我省低价药清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447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请注意!又有一款跟儿童有关的药品退出我省低价药清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44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请注意!又有一款跟儿童有关的药品退出我省低价药清单

2017-11-20 18:08 | 来源: 吉网

  作为孩子的家长,对于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这款药一定不陌生。20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物价局获悉,日前该局发布通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856号)相关要求,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退出我省低价药清单。

  通知内容显示,鉴于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生产成本增加,药品实际市场销售价格已超出低价药日均费用标准,同意该企业生产的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退出我省低价药清单。退出我省低价药清单的药品,只对该药品生产企业生效,由生产经营者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情况,自主制定价格。

  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退出低价药清单的药品价格监测,充分做好对药品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工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