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转会市场风起云涌 长春亚泰、延边富德“悄无声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5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超转会市场风起云涌 长春亚泰、延边富德“悄无声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5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超转会市场风起云涌 长春亚泰、延边富德“悄无声息”

2017-11-21 14:13 | 来源: 吉网

  随着中超联赛的结束,2017赛季只剩下一场足协杯决赛,各俱乐部都已启动引援计划。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足坛的转会市场开始风起云涌,暗流涌动。恒大、权健、华夏幸福、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等豪门俱乐部频频传出球员流动信号,贵州智诚、辽足等也有动作。但是,吉林省的两家俱乐部——长春亚泰、延边富德,却一直“悄无声息”。

  引援新政开始实施,亚洲外援不再吃香

  按照中国足协推出的职业联赛“外援新政”,明年中超联赛每家俱乐部全季外援引进总人次、同时注册人数和同时在场人数分别为6人、4人和3人。由于新政并未对亚足联外援注册及上场人数具体限定,因此4支亚冠参赛队与其他12支球队的外援配置必然出现差异,对中超联赛的竞争也会产生影响。不过新政削减外援数量的同时向U23球员倾斜,从长远来说有利于本土球员收复失地,而“牺牲亚外”也将成为中超的一种趋势。

  从足协新政来看,亚外将不可避免地面临被逐步清出中超的境地。不过,新政的执行并没有违背亚足联相关规则。此外,新政虽然有益于年轻球员被挖掘和提拔,但综合实力介于外援及年轻球员之间的绝大多数本土其他年龄段球员的生存问题也应引起足协的重视。随着外援人数被削减,腾出来的上场名额更有益于本土球员的优胜劣汰。无论竞争结果如何,受益的都将是本土球员。既然日、韩联赛在设计外援政策方面更多考虑的是满足自身发展需求,中超“牺牲亚外”也无可厚非。欧美强援加本土精锐力量,必将成为中超大多数俱乐部的标准配置。

  当然,“牺牲亚外”的这种情况,在亚泰与延边两家俱乐部身上似乎并不适用。延边富德由于其地域的特殊性,韩国外援一直是其主要的引援目标。在亚泰,“四妹夫”伊兹梅洛夫已经效力多年,其能力已经得到全队认可,更重要的是,“四妹夫”已经与亚泰完全融合。未来的一段时间,东北两队,恐怕都不会让亚外“靠边”。

  豪门挥舞支票引援,吉林俩队变动不会大

  赛季结束之后,已经将“重建”提到议事日程上来的恒大,先是宣布不再和斯科拉里续约,之后火线签约卡纳瓦罗。再之后,功勋外援穆里奇宣布离队,高拉特也明确表示希望可以去欧洲发展。此后,坊间更是传出北京国安将用张稀哲换恒大阿兰的消息。如今,恒大的国脚球员邹正,已经随权健训练。欧洲转会市场上,关于恒大看中哪位重量级球员的消息,也层出不穷。

  同样,北京国安、天津权健等球队也都在近期有所动作。

  相比之下,吉林俩队有些“悄无声息”。事实上,出现这种情况也不难理解。亚泰方面,球队上个赛季战绩不错,外援配置方面也比较合理。伊哈洛、伊兹梅洛夫两人基本上可以敲定,不会离开亚泰。马里尼奥目前与亚泰有合同在身,虽然马里尼奥本赛季进球不多,但其在球队中的作用,同样不可小视。未来的一个赛季,亚泰大面积更换外援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同样,延边富德在赛季结束后降级,球队中的外援前途并不好预测,无论是黄一秀还是拉瓦,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未来能否留队,还是一个未知数。至于斯蒂夫,目前已经明确表达了希望随队征战中甲的愿望。

  人员变动不大,这是吉林俩队在近期转会市场上动静小的原因。对于吉林俩队而言,尽量留下功勋外援和知名国内球员,恐怕更是当务之急。前一阶段就有消息说,天津泰达有意引进亚泰伊哈洛。此外,由于延边降级,队中的池忠国、池文一等知名国内球员,已经成为各队的“猎物”,所以,如果延边想在下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有所作为,留下部分骨干球员,恐怕将成当务之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