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工商局抽检11个批次水泥商品 5批次不合格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5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工商局抽检11个批次水泥商品 5批次不合格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5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工商局抽检11个批次水泥商品 5批次不合格

2017-11-21 15:49 | 来源: 吉网
  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为切实加强对流通领域建材类商品市场监管,长春市工商局受省工商局委托,于今年8月在长春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水泥质量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随机抽取了省内外9个品牌、11个批次的水泥商品,经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合格的有6个批次,所检批次合格率为54.5%。抽检结果显示:铁岭立新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龙首山牌矿渣硅酸盐水泥(A)、铁岭鑫吉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乃鹿牌矿渣硅酸盐水泥(A)、灯塔市塔东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塔东牌矿渣硅酸盐水泥(A)、辽宁鸿河集团盛兴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征宇牌矿渣硅酸盐水泥(A)等水泥产品分别存在氯离子含量超标、强度低于国家标准等问题,属不合格商品。
  工商部门特别提示:水泥中氯离子超标会产生电化学反应,使钢筋表面的铁不断失去电子而溶于水从而被腐蚀。同时还会在钢筋表面形成红铁锈,导致体积膨胀使混凝土结构开裂。水泥强度不达标使混凝土碳化深度增大,降低使用寿命,极大地影响建筑结构的安全性和耐久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工商部门已对不合格商品展开调查。
  吉网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