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017年度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56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2017年度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56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2017年度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2017-11-21 17:32 | 来源: 吉网

  11月18日至19日,2017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本次长春考区共设 4个考点, 100个考场,两天应考12000科次,缺考3772科次,实考8228科次,共查处违纪36人。考试期间,人社部考试中心副主任高向阳、省考试中心副主任段金岭、市人社局副局长焦琅到考试现场巡视督导考务工作。

  据了解,本次考试是2017年考试中心承接国家统一组织的最后一项大型考试,也是纳入《 刑法修正案(九) 》管理的首个职业资格类考试。根据国家、省考试中心相关文件要求和局党组的指示精神,考试中心严密部署、科学组织、规范考务,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精细梳理,确保考务依据“零差错”,考试中心考前针对可能发生风险的环节逐一剖析,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对整个考务操作流程重新梳理,避免依靠惯性经验导致的疏忽、漏洞。

  严肃考纪,确保考务实施“零失误”,考试中心全体人员都充实到了本次考试的各个岗位当中。全体考务人员凝心聚力,通力合作,严格按照广播指挥和工作流程单执行考务,保障了考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强化监管,确保考场安全“零隐患”,每名巡视员对考场进行“一巡三”分管,同时配备对讲机和身份证识别仪,有效防范持假证替考作弊行为的发生,妥善处理出现的突发问题。考试全程使用了数字信号侦测和数字信号屏蔽设备,对电子通信作弊进行了有力屏蔽,保障了考试安全有序。

  巡视期间,人社部考试中心高向阳副主任高度评价了长春考区执业药师考试的考务工作,尤其对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人事考试工作,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