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长春轻轨3号线发生故障 赶早乘客大面积滞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45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早高峰长春轻轨3号线发生故障 赶早乘客大面积滞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45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早高峰长春轻轨3号线发生故障 赶早乘客大面积滞留

2017-11-21 17:02 | 来源: 吉网

  繁忙的交通生活中总有这样或那样的事儿影响您的心情,11月21日早高峰,长春轻轨3号线“流行”于微信、微博,多数网友感叹“注定上班迟到”、“全勤奖又没了”、“起大早赶晚集”等等与上班迟到有关的信息。

  网友“长春排骨”微博:“轻轨三号线坏了,前后连成排,耽误大家上班没? ”并内附网友所拍视频,可以看到视频中站台两侧站满了乘客。

2GNDF0$LR_V9TL@{24MN98Q.png

图片截自微博网友“长春排骨”上传视频

  长春市民孟先生在硅谷大街附近一家银行上班,交通出行主要靠轻轨,“在长春坐轻轨比打车方便,不仅不堵车还省钱,每次早高峰能挤进去就不错了,一出故障前后辆车都得停下,小站台挤了好几辆车的乘客,这时候打车更难了,而且轻轨站一般距离公交站较远,中途选择换乘其它交通工具也是很尴尬的一件事。”

NO$F$$AA7{6U_I(1_6)BZZ7.png

图片截自微博网友“长春排骨”上传视频

  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联系了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郎先生。他表示,早6时30分左右轻轨3号线,由长春站始发终到长影世纪城方向的轻轨车辆发生故障,滞留在前进西站附近,故障造成20分钟的运行延误,但反方向的运行没有造成延误。6时49分左右,又一辆同向轻轨在西安大路站出现故障,运行延误30分钟。

  “故障车辆责任司机发现问题后,立即上报调度中心处理,调度中心及时指派车辆将故障车辆拖走,尽最大努力将早高峰延误时间降到最低。另外,安排工作人员对故障车辆内的乘客及其他站台乘客进行解答,并告知延误原因,提醒上班族乘客更换其它交通工具上班,部分站也暂停售票。”郎先生说。

  郎先生还说,车辆行驶时间都有严格的间隔标准,即使故障排除,后车的运行也需要一段时间,希望广大群众能理解。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