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怎么办?请看交警权威发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45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怎么办?请看交警权威发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45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怎么办?请看交警权威发布

20日、21日 长春交警共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业务113笔

2017-11-21 18:59 | 来源: 吉网

  11月20日首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发出,标志着长春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开始启用。长春交警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业务设置了绿色通道,广大车主在办理以上业务时,不用叫号,可以直接办理。

  据了解,经过长春交警前期的初步摸排,长春市大约有2040台车可以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对于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申请换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交警部门将逐台进行现场检验和比对。

  据统计,20日、21日两天,长春交警共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业务113笔。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长春交警增设了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设置号牌现场制作点,提供号牌免费安装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要求。需要提醒广大车主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前后号牌所有安装孔都要安装固封装置。

  相关业务办理流程

  一、新能源汽车新车、二手车注册

  到车管所、各分所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业务时,按以下程序办理:

  1.将车辆开至外检查验区办理验车业务,无车辆照片的,同时为车辆拍照。

  2.到车管所、各分所办公区查验岗位,办理车辆信息预录入业务。

  3.到受理窗口办理车主签字、确认号牌业务。

  4.到收费窗口,办理缴费业务。

  5.到制证窗口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6.到牌照发放窗口领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或自行到号牌制作厂直接领取号牌。

  二、在用新能源汽车领取专用号牌

  1.将车辆开至外检查验区办理验车业务,无车辆照片的,同时为车辆拍照。

  2.到受理窗口办理车主签字、确认号牌业务。

  3.到收费窗口,办理缴费业务。

  4.到制证窗口打印机动车登记证书、领取新的机动车行驶证。

  5.到牌照发放窗口领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或自行到号牌制作厂直接领取号牌。

  新能源汽车新车注册业务所需资料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3.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4.合格证或者进口凭证;

  5.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6.车船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7.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8.机动车查验记录表(需车主把车开到车管所或者服务站的查验岗查验机动车);

  9.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出具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除外;

  10.如需代办的要提供代办手续。

  长春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办理地点

  1.长春市车管所

  地址:绿园区西环城路6778号

  2.长春市宽城分所

  地址:宽城区北凯旋路3999号

  3.九台区交警大队车管所

  地址:九台区交警大队院内

  4.双阳区交警大队车管所

  地址:双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5.农安县交警大队车管所

  地址:农安县302国道与兴业路交会东行100米路北吉刚汽贸城院内

  6.德惠市交警大队车管所

  地址:德惠市松柏路交警大队

  7.榆树市交警大队车管所

  地址:榆树市榆江公路12公里长岭村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