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人多次出门“寻母” 这回冻晕路边多亏长春交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6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3岁老人多次出门“寻母” 这回冻晕路边多亏长春交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6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93岁老人多次出门“寻母” 这回冻晕路边多亏长春交警

2017-11-22 15:26 | 来源: 吉网

  “我要找我妈”,这是一位93岁高龄老人醒来的第一句话。

  2017年11月19日晚9时30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花山大队政委胡忠武和民警李国峰在路面巡逻,在行至长吉南线净莲大街500米左右时,发现马路边横躺着一位老人,胡忠武与李国峰马上停车上前查看,并立即调派附近巡逻的民警李忍、协警梁宏伟前来帮忙。

  由于天气寒冷,夜间温度已达零下10多摄氏度,老人冻得说不出话,并接近昏迷。经大伙合力,把老人送上警车。

  在车上缓了好一阵,老人意识才有些清楚,向民警说“我要找我妈”。胡忠武意识到老人可能有些问题,应尽快联络其家人,随即安排民警向附近居民询问,是否有人认识老人。在走访了几户居民后,有人告知民警老人家住劝农山镇腰站村,并提供了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在与老人家人联络后,胡忠武与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回家。

  经了解,老人姓袁,今年93岁,患有小脑萎缩等老年疾病,以前也发生过外出寻母亲而迷路的情况,这次真是特别感谢莲花山交警大队民警,要不是他们发现并将老人送回来,后果真是难以想象。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天气越来越寒冷,请避免家里的老人或者孩子独自外出,尤其是家有患病亲人的,一定要做好相关预防工作,随身携带联系卡,以避免发生无法挽回的后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