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46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46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梅河口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2017-11-22 21:31 | 来源: 吉网

图片1.jpg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孙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委的安排部署,20日上午,梅河口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调研室)党组书记、主任李寅权,省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朱孟才一行为梅河口市作“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性贡献”专题辅导。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张明禄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叶祖平及其他在梅市级领导,各乡镇街、市直各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梅单位主要领导干部,部分市直部门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2.jpg

  李寅权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大会深刻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五年来的成就和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的行动指南,大会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大会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大会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大会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和历史性贡献作了透彻分析和深刻讲解。

图片3.jpg

  市委副书记张明禄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李寅权同志的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都很强,对我们全面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中等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张明禄就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各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推动本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深入开展。

  二要抓好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教育。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要把十九大精神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市委宣传部要及时组织市委党校教师和草根宣讲员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开展基层巡回宣讲活动;市直机关党工委要举办机关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并组织指导市直机关开展好专题学习宣讲活动。

  三要抓好新闻宣传工作。本市级媒体要开设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专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广泛宣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进展、新成效,为决胜中等城市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专家介绍

  李寅权毕业于吉林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美国伊利诺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正高级经济师。曾在省体改委、体改办、省发改委工作。现任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调研室)党组书记、主任(正厅级)。省委决策咨询专家、省委党校特聘教授,吉林财经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改革和宏观经济、区域经济研究,组织起草多项研究报告。获中国发展研究奖一项、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二项及多个奖项。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