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7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九台区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7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九台区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11-23 15:28 | 来源: 吉网

  近日,长春市九台区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5起典型问题是:

  1.东湖街道办事处羊草村七社主任杨志强过生日招待问题。2016年5月30日,杨志强以庆祝自己60周岁生日为由,在自己经营的农村饭庄摆放酒席6桌,招待50人,收受礼金0.99万元。2017年1月19日,杨志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收礼金0.99万元责令退回。

  2.兴隆街道办事处金川村会计李文志乔迁招待问题。2016年5月20日,李文志以乔迁为由,在兴隆街道李三大酒店摆放酒席15桌,招待亲属、同学、屯邻、朋友共118人,收受礼金1.25万元。2017年2月24日,李文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收礼金1.25万元责令退回。

  3.上河湾镇玉丰村党总支书记李国强利用为其母烧三周年招待问题。2016年10月13日,李国强在自家兴源饭店以为其母烧三周年为名,摆放酒席20桌,招待亲属、朋友、屯邻及村社干部200人,收受礼金3.53万元。2017年2月28日,李国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收礼金3.53万元责令退回。

  4.胡家回族乡宝山村五社主任刘景武利用孙女满月招待问题。2016年7月26日,刘景武借其孙女满月之机,在胡家乡南通路聚丰酒店摆放酒席10桌,招待亲属、屯邻及村社干部90余人,收取礼金0.85万元。2017年2月21日,刘景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收礼金0.85万元责令退回。

  5.莽卡满族乡东哈村妇女主任李洪娟借女儿升学招待问题。2016年8月2日,李洪娟以女儿升学为由在王家双饭店摆放酒席15桌,招待亲朋、邻居等115人,收取礼金1.85万元。2017年2月20日,李洪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收礼金1.85万元责令退回。

  通报指出,党员干部借机敛财问题,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在群众中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狠刹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不良风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坚持开展执纪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