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四平: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2547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四平: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2547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辽源、四平: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2017-11-23 18:41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连日来吉林省开展了“千人万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各地基层宣讲员纷纷深入“新时代传习所”等阵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在辽源有一个人人都知道的群体,叫龙山区“五老”。龙山区“五老”骨干人数达到540人,还建立了25个“十大员”队伍、25个“关爱团”队伍、10个“普法宣传团”队伍、10个“五老科普团”队伍,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五老”典型。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有80多岁,最年轻的也60多岁,甚至有些老人身患数病却依旧默默奉献、积极投身于基层理论宣讲和帮扶工作中。

“五老”宣讲团深入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22日上午9点,数十名辽源市龙山区北寿社区居民聚集于北寿社区中心礼堂,聚精会神地聆听辽源市龙山区北寿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桂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宣讲。在详细论述党的十九大主要成果后,任桂梅结合实际情况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刻阐述,饱含情感温度的深刻讲解不断增进着社区成员的认同,达成诸多共鸣。

社区居民认真听讲

  社区居民韩基平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我们也听过十九大的报告,但是很多地方并不是完全理解。通过‘五老’们深入浅出的宣讲,让我们体会到十九大的精神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也更加实在了。我认为我们老百姓应该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然后落实到实践当中去,这样就能得到实惠,得到幸福,得到快乐。”

  龙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梁广山表示:“几年来,龙山区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个素质的提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截止到目前,全区共进行21场宣讲,受教人数达到一万多人。”

任桂梅带领“五老”团队深入学习

  据了解,任桂梅不仅是“吉林好人”“全省道德模范”,还成立了任桂梅爱心工作室。该工作室成立至今,已发展会员近300人,累计筹集爱心资金40余万元,长期跟踪帮扶大、中、小特困学生80人,仅2015年上半年帮扶捐助金额就达到73500元。

  任桂梅对吉网、吉刻APP记者说:“我会继续发动我们‘五老’,去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全区人民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他们发自内心地去领会。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帮扶弱势,在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等问题上发扬奉献爱心的精神,关注民生。”

  “十九大开得好,大会主题要知晓。不忘初心为人民,神圣使命要记牢。高举旗帜迎小康,实现复兴架金桥……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建家乡!”11月22日下午两点,在吉林省四平市神农医院门诊大厅内,吉林省神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遴选出的50名传习员正身着西装、护士服,手捧《学习十九大精神诵读》,字正腔圆、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地诵读,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一旁有关十九大的政策宣传和员工随手拍的作品的“画说十九大,传递正能量”展板十分醒目,展板下方写着: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恩回报为人民。

50名传习员诵读

  吉林省神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耿云瑶表示,“我们通过晨读、诵读、图画(漫画)等形式,结合我们企业自身实际表达进入新时代,实现新目标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的员工和住院患者及用药顾客都能以更加大众化、喜闻乐见、更容易接受的方式来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道理讲浅,把远目标拉近,把大方略落小,把新变化摆细,让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神农医院临时党支部内数名住院党员在耿云瑶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临时党支部成了大家的精神“补给处”、心灵“营养站”。临时党支部成员郎晓根表示:“今年我因为患了心脑血管疾病在神农医院住院,得知这里正组建临时党支部让我感到很惊讶,没想到在退休5年多了还能重新过党的组织生活,我感觉特别温馨和温暖。每天早上护士长都会把学习资料送到床头给我们宣讲,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作为一个老党员,我感觉很振奋。”

顾客在药房索取十九大传习卡

  不仅如此,吉林省神农健康产业集团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编写成顺口溜,以传习卡的形式赠送给医院患者和药房顾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入千家万户。四平市民贾桂枝说:“这个卡我感觉很新颖,十九大报告是三万多字,我们岁数大的人眼神不好,这个卡让我们患者和顾客把十九大精神了然于胸。”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罗浩/图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