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017年)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7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2017年)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7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青春飞扬 激情创业

长春市(2017年)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收官

2017-11-24 12:24 | 来源: 吉网

  11月23日,长春市(2017年)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春电视台一号演播厅激情上演,这是一场青春奋斗与创新创业的美丽约会。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旭,共青团长春市委书记丁佳,长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民营办主任杨连仲,长春广播电视台台长庄严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界青年创新创业代表4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是第六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暨人才合作交流周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等领域的271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共同角逐由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提供的总计300万元的无偿创业扶持资金。”长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石国姝说。据了解,大赛经过初选、初赛、复赛、拓展训练、沙盘演练、决赛等多个环节近7个月的鏖战,有6支团队晋级长春市(2017年)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决赛现场,大赛组委会邀请了5位来自国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和媒体人士担任专家评委,聘请了长春市国安公证处公证人员到场公证,保证大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经过短兵相接、乘胜追击和背水一战三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高速工业级3D打印紫外激光光源项目团队和车载智能机器人项目团队获得特等奖,分别获得30万元无偿创业扶持资金;聚醚醚酮(BioPEEK)口腔材料项目、学霸帮知识工厂项目、虚拟导航员系统项目和五味子深度开发项目4支团队获得一等奖,分别获得20万元无偿创业扶持资金;决赛中取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24支团队分别获得10万元和5万元的无偿创业扶持资金。

  据悉,所有获奖团队均优先入驻长春青年创业园高新园区;主办方将优先帮助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基金,并为其对接多种形式的金融服务,助力科技企业与金融资本无缝对接。截至目前,长春市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累计发放无偿创业扶持资金600万元,赛事坚持高起点、高水准,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年,奖金总额由120万提升至300万,成为东北地区奖金额度最高的创业赛事,参赛项目突破了长春市地域界限,除吸引了来自37所驻长高校创业团队参赛外,还吸纳了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8所域外高校项目参赛。

  大赛以“青春飞扬  激情创业”为主题,旨在集聚创新创业资源,培育创新创业文化,形成创新创业共识,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激发广大初创企业和青年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业人才、创新项目向长春青年创业园汇聚并催生区域性“双创”示范主体,全力打造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强劲引擎。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