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了!长春即日起严查出租车违法行为 查获一律按上限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82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动真格了!长春即日起严查出租车违法行为 查获一律按上限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482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动真格了!长春即日起严查出租车违法行为 查获一律按上限处罚

目前出租车“机场证”已取消,合法经营车辆均可去机场接送客人

2017-11-24 16:15 | 来源: 吉网

  近期长春市发生多起出租车违法运营事件,对长春市城市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这些事件引起了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市交通运输局提出的整治工作总体要求,于11月24日召开长春市出租汽车市场秩序综合整治部署会,决定自11月24日起,联合长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文明办、站前地区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出租汽车综合整治行动。

  会上,长春市金达洲集团总经理谭鹏飞与吉林省元亨实业经理陈泰宇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对配合好本次出租汽车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整治内容有两项:一是重点违法行为治理。严查索要高价、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强行拼客、倒客、中断服务等重点违法行为;二是重点区域治理。加强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校、医院、商圈等重点区域出租汽车运营秩序治理。

  具体五项措施是:一是要组建联合执法队伍;二是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畅通投诉渠道;四是广泛宣传报道;五是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

  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在本次综合整治中,将对出租汽车违法经营行为,一律依法上限处罚,并追究企业连带责任,争取在行业内形成震慑,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治理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和拒载、索要高价、不使用计价器、甩客等重点违法行为。

  今年长春市一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68台,套牌车辆140台,违规证件643件;对非法营运车辆一律按上限罚款3万元;对涉嫌开套牌车辆的驾驶员,运管部门处罚之后,移交交警部门案件43件,交警部门按交通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套牌车辆经营者,责令公司予以解除承包合同并交由公交分局对涉事车辆及人员进一步调查处理。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许天海队长提醒广大市民,目前长春市出租车“机场证”已经取消,只要有正常营运手续、合法经营的车辆都可以去机场接送客人,没有限制。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泽森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