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步行街第五届长春青年影展回顾展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493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步行街第五届长春青年影展回顾展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493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步行街第五届长春青年影展回顾展开幕

2017-11-27 21:32 | 来源: 吉网

  11月27日,长影步行街第五届长春青年影展回顾展暨“助力吉心,一路同行”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光华学院礼堂开幕。本次青年影展由吉林省传媒学会支持协办,在开幕式现场放映了由青年导演于镭执导、荣获第十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短片作品《造化》。除此之外还通过青年电影展平台开展“助力吉心,一路同行”公益行动,助推公益救助贫困心脏病患群体的“吉心工程”项目。

长影步行街第五届长春青年影展回顾展开幕

  本次回顾展由佳片展映与“助力吉心,一路同行”公益行动共同组成,立足高校。将电影欣赏、学术交流与公益活动相结合,打造属于青年人的电影、学术、公益活动盛宴。 长春青年影展被业界称为“一个有温度”的电影展。影展由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生俎松松创办,从2013年第一届校园展映到今天,青年影展已经伴随着一批前沿、热情、文艺的年轻人走过了五个年头。每年在零下20度的长春,青年影展总是以青春、热情、真诚掀起一系列温暖的展映交流活动。在五年时间里,青年影展完成了一百多场高校放映、六十多场交流活动、成功举办多场导演嘉宾讲座对谈,覆盖了长春市内10所大学,并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学术化平台,是高校“作者电影”交流、纪录片展映、新锐导演作品挖掘以及议题研讨的阵地。

长影步行街第五届长春青年影展回顾展开幕

  第五届长春青年影展以回顾展作为前期热身活动,在长春光华学院拉开序幕,并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联合东三省30多所高校进行历年优秀作品巡展与“青年单元征片”活动宣传(征片细则将在青年影展微信、微博平台发布)。本次影展联合“吉心工程”打造了主题为“助力吉心,一路同行”的公益行动。

  “吉心工程”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特困群体救助工程的意见》精神,由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吉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共同实施。该项目旨在为全省患有单纯性心脏疾病需要介入或手术治疗,且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特困群体提供医疗无偿救助。 零下二十度的冬天,体验由青春带来的热度。青年影展将以年轻的心,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继续为东北的大学生、电影爱好者奉献一系列有温度、有公益的放映。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