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51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51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17-11-29 17:37 | 来源: 吉网

  11月20日,吉林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工程竣工验收会在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召开。水利部水文司综合与规划处处长魏新平,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永堂,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水资源局局长刘志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来自水利部水文司、松辽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水利厅、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等单位的代表组成验收委员会。验收会由省水利厅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孙立新主持。

  据了解,吉林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工程是吉林省水文发展史上建设任务最重、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工程总投资4.36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雨量站1649处,改建水位站2处,新建水位站87处,改建水文站43处,新建水文站80处,改建巡测基地9处,新建巡测基地4处、水文信息中心11处、应急机动测验队1处、预警预报服务软件137套。项目试运行以来,极大地改善了我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站网密度和布局,全面提高我省中小河流水文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水平和洪水预警预报能力,在防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凸显了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观看了吉林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专题片,听取了建设管理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设备仪器供应单位、运行管理单位和质量监督单位的工作报告,听取了验收委员会技术管理、建设管理、质量档案管理及财务审计管理小组的竣工验收工作意见,最后经过验收委员会研究讨论,形成了验收鉴定书,一致同意吉林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魏新平对吉林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表示祝贺。他指出,吉林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工程是全国整体竣工验收的第四家,为全国其他省区树立了榜样,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他希望,要切实加强后期的运行维护工作,认真总结项目管理经验,并对以往的水文项目进行仔细梳理。

  刘志新对部水文司、松辽委水文局、省发改委及省财政厅给予的大力支持,对省水利厅的领导及各部门给予的监督和帮助,对所有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要尽快落实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且严格按照相关手续做好固定资产移交管理的后续工作。同时要继续抓好运维工作,建章立制,研究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应用,真正将水文监测设施的投资效益发挥到最大。

  孙永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吉林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工程是一个庞大工程,意义重大。通过工程建设,使水文站网得到充实和完善,巡测能力得到加强,监测的自动化水平得到提高,建设成效显著。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资产管理,尽快履行固定资产管理的有关程序;二要加强运行管控,确保这项工程持续发挥工程效益;三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河长制的有关要求,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形式,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